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三亚新闻 > 正文

“轻奢型会展的国际化合作”三亚专场分论坛举办高端专业会展将是三亚展览业未来发展趋势

来源:三亚日报 2018-12-10 08:2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胡拥军见习记者王芸婧)12月9日下午,三亚·财经国际论坛“轻奢型会展的国际化合作”三亚专场分论坛举行,嘉宾们认为三亚优美的自然风光,宜人的气候条件,充足的旅游客源决定了三亚适合发展会展业。

“在精准定位上面,轻奢型会展业已经能够体现出三亚会展业的特色。”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说,宏观上来讲,轻就是数量跟规模不会很大,因为三亚的市场产业,三亚会展的硬件设施这个规模不会太大。所谓奢是讲在不大的规模情况下强调品质,强调它的会展质量,精品化、品牌化或者国际化,建议三亚对于发展会展产业营销对象要有一个精准的定位。

“三亚是一个发展会展业的好地方。第一全天候,第二全地域,第三全客群。”三亚市副市长谢庆林介绍,“十三五”期间,会展业被列入三亚市十大重点发展产业之一,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随着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推进,以及三亚城市对外开放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大型会展活动在三亚举办,会展业对实体经济的贡献率逐步提高。

谢庆林认为,加快会展业发展,有利于三亚市构建以旅游业为支柱、以新兴科技产业和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为支撑的产业格局,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有利于扩大对外经济技术交流合作,提升国际化层次和水平,助推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建设;有利于汇聚物流、人流、信息流和资金流,激发新的消费需求,激发城市活力与动力;有利于带动金融、住宿、景区、餐饮、物流、交通、零售、通讯、广告、印刷等相关服务行业增长,拉动第三产业加快发展。

“三亚的轻奢型展会主要定位为高端化、专业化、时尚化的展会,具体细化为各类新品发布会、艺术展会、时尚展会、高端奢侈品展会等,此类展会的举办和三亚的城市形象具有极高的契合度。”智奥会展中国区CEO周建良对三亚会展业前景非常看好,他说,由于三亚本身人口较少,产业基础薄弱,决定了三亚不适合举办大型消费展和工业展。轻奢型展会不追求展会规模,而是关注展会品质和专业观众的邀请,充分利用三亚众多高品质的酒店资源,举办高端专业展将是三亚展览业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

新闻推荐

三亚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在三亚专场自贸区建设与自贸港主题 分论坛上表示:自贸区不单是政策的洼地 更是制度创新的高地

本报讯(记者张慧膑)12月8日,2018三亚·财经国际论坛在三亚海棠湾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在三亚专场自贸区建设与自贸...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轻奢型会展的国际化合作”三亚专场分论坛举办高端专业会展将是三亚展览业未来发展趋势)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