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三亚新闻 > 正文

特酚伪麻片和特洛伪麻胶囊被叫停生产销售三亚市场暂未发现有售

来源:三亚日报 2018-12-06 11:5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赵庆山见习记者王芸婧)国家药监局日前发布《关于停止生产销售使用特酚伪麻片和特洛伪麻胶囊的公告(2018年第92号)》。

公告指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四十二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第四十条规定,经组织再评价,认为:特酚伪麻片和特洛伪麻胶囊存在心脏毒性不良反应,使用风险大于获益,决定即日起停止特酚伪麻片和特洛伪麻胶囊在我国的生产、销售和使用,撤销相关药品批准证明文件。

国家药监局要求,已上市销售的特酚伪麻片和特洛伪麻胶囊由生产企业负责召回,召回工作应于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召回产品由企业所在地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监督销毁。

那么三亚市面上是否有销售这两种药?药品召回情况进行得如何呢?三亚日报记者对三亚多家药店进行走访调查,在丹州小区、港门村、河西路等部分药店、诊所,并未发现有特酚伪麻片和特洛伪麻胶囊销售。在解放路上,三亚日报记者走访一心堂、三亚晨菲大药房、億和大药房、广春堂大药房、三亚亚珠药行、安众大药房、泓大药店、安康药堂、源安隆药品超市、蓝济大药房、杨铸诊所、三亚张景铮诊所等十家药店及两家诊所均未发现这两种感冒药,部分药店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自家药店从未销售过这两种感冒药,虽然还没有关注到国家药监局发布的《关于停止生产销售使用特酚伪麻片和特洛伪麻胶囊的公告(2018年第92号)》,但是这两种感冒药含有伪麻黄碱,对心脏有刺激性,并且对小孩的生长发育也会有影响,使用风险较大,所以他们不销售这类型的感冒药。

新闻推荐

央视《律师来了》节目组为家属请律师维权,三亚警方悬赏5万追查肇事者 肇事司机哪里逃 用人单位逃不掉

徐木英(图片由《律师来了》节目组提供)徐木英(右一)在节目现场选择公益代理律师(图片由《律师来了》节目组提供)本报讯2018年6...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特酚伪麻片和特洛伪麻胶囊被叫停生产销售三亚市场暂未发现有售)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