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亚新闻 崖州新闻 天涯新闻 吉阳新闻 海棠新闻
大琼网 > 海南 > 三亚 > 海棠新闻 > 正文

产业导入让风情小镇充满活力

来源:海南日报 2018-11-01 08:0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记者易建阳

海棠区在特色风情小镇建设中,着眼长远、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在建设失地农民安置房时,同时配套一些商业用房,为产业导入预留空间。

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严朝君到海棠区调研特色产业小镇建设情况时强调,特色产业小镇是产业创新创业的重要载体之一,每一个特色产业小镇都要找准定位,把特色产业做深做实做出成效,形成产值、税收和就业岗位。要把产业小镇打造成为促进三亚现代金融业、医疗健康等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为全省产业发展扛起三亚担当,作出应有的贡献。

海棠区在产业小镇建设方面早已有动作,目前规划建设了5个产业小镇,分别是龙海创客小镇、青田中医康养金融小镇、龙江手工创艺小镇、湾坡水稻公园小镇和林旺北旅游服务小镇。

三亚市现代服务业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谷习银在海棠湾工作多年,见证了这些产业小镇的成长历程。他分析说,农民长期与土地打交道,失去土地搬到安置区后,他们的生产生活方式都面临着转变,农民可以利用自己多余的房屋开铺面、经营民宿等,但农民受资金、技术以及经营水平等多方面制约,产业发展不成规模和气候,因此必须要引进一些专业的团队,到产业小镇创新创业,这样不仅能丰富现代服务业类型,增加税收,还能盘活失地农民就业,让农民分享开发建设带来的红利。

10月26日,海南日报记者来到龙海创客小镇,明清风格的成排别墅建筑格外引人注目,餐饮、民宿、婚庆公司、农业开发企业等多种产业类型在这里都能找到。据悉,龙海创客小镇使用建筑面积约6.8万平方米,以产业孵化和税源高地为主题,广泛吸纳大旅游、大健康、大教育、高新技术、会议展贸、总部经济、热带高效农业以及海棠湾项目企业进驻。

前不久,爱在海棠(三亚)国际婚庆旅游总部基地在龙海特色风情小镇正式运营。“基地招商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岛内外40多家婚纱摄影、婚庆服务等机构签约入驻,预计今年可实现60家商户入驻。”爱在海棠(三亚)国际婚庆旅游总部基地负责人李庆辉介绍,海棠区对这个项目的入驻给予很大的政策优惠。

(本报三亚10月31日电)

新闻推荐

惠民!7场琼剧下乡巡演

本报讯(记者黄珍杨洋实习生杨沁晖)10月1日晚,“欢度国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琼剧惠民巡演”首场演出在海棠湾龙江村委...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产业导入让风情小镇充满活力)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