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康芝药业调整控股股东业绩补偿承诺

来源:证券导报 2021-06-10 10:1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曾丽园)6月7日晚间,康芝药业(300086)公告披露,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海南宏氏投资有限公司调整业绩承诺方案及签署相关补充协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与业绩对赌方控股股东海南宏氏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氏投资”),拟就调整业绩对赌方案达成一致意见。

此次对赌主要涉及康芝药业全资子公司中山爱护日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山爱护”)的业绩。

2018年8月13日,康芝药业与宏氏投资及中山爱护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以现金3.5亿元收购中山爱护100%股权,交易完成后,中山爱护成为康芝药业全资子公司。

根据协议,宏氏投资承诺中山爱护2018至2020年三年累计净利润之和不低于8308.79万元,如3年累计净利润之和低于承诺数的50%,则宏氏投资应以现金回购中山爱护100%股权并按年化12%的利率支付利息。而后,宏氏投资又自愿性追加了业绩承诺,约定中山爱护2021年净利润不低于4170.38万元,2022年净利润不低于4736.43万元,如中山爱护2021年或2022年实现净利润低于承诺净利润,宏氏投资将以现金方式补足实际净利润与承诺净利润之间的差额。

然而,受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等无法预见、自身无法控制的客观原因影响,中山爱护在经营层面受到了严重冲击,导致无法实现业绩承诺。根据有关规定,康芝药业拟与宏氏投资签署相关补充协议,就调整中山爱护业绩承诺补偿方案进行具体约定。

业绩承诺期限拟调整为2018年、2019年、2021年、2022年、2023年,五个会计年度合并累计计算。同时,原约定的股权回购协议和宏氏投资自愿追加的业绩承诺净利润数总额不变。此外,宏氏投资还主动提出以其控股子公司海南康大投资有限公司所持有的位于海口市海甸岛的成熟大型商业综合体物业——海甸城作为签署补充协议的履约保证措施。

公告称,随着中国“三孩”政策的实施,各类配套支持政策将密集出台,为行业发展带来重大利好。在中国母婴行业快速发展的红利期下,中山爱护作为业界少见的拥有医药背景+药研实力+成熟品牌+自主生产的婴童洗护用品品牌厂商,随着线上渠道拓展、品牌知名度提升、产品迭代加快等重点工作的快速推进,中山爱护未来的业绩潜力将进一步释放。

新闻推荐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银行要动真格!

新华社记者李延霞手段多样、花样翻新!经过数月专项检查,银保监会1日通报排查经营贷违规流入楼市的情况。经营...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康芝药业调整控股股东业绩补偿承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