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抱团”趋势或维持 但资金热捧方向会变

来源:证券导报 2021-06-10 10:1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抱团还是有它自身道理的。因为抱团股我们去研究下来,主要一个是业绩比较好,第二也是各方面的行业龙头,所以这些机构也是比较喜欢去配置这一类的资产。但是抱团股其实也是会出现一定的变化,比如说像2019年,大家抱团主要是集中在电子半导体,2020年主要是集中在白马行业龙头,今年以来实际上我们看到很多的抱团股是倾向于一些消费类,比如像医药、医疗,或者说新能源车的二线龙头里面表现非常明显,最近还有一块就是医美消费方面也非常牛。

节后抱团股开始分化了。我们去研究未来哪些抱团股还能回去,主要就是要看未来的产业发展的趋势,像比如说以后中国可能经济的驱动力就是由大金融驱动医疗、消费、科技这几个赛道,所以方向上面还是要选择比较好。我们可以看到像一些周期性的抱团股,可能下去了,腰斩之后就起不来,但最近比如像一些新能源车的龙头,还有一些医疗消费,还有一些医美方面的龙头,其实都创出了历史新高。

所以我们在选择这些抱团股或者说这些怎么样去做选择性投资的时候,还是要侧重看重未来的行业发展的趋势,尤其是未来一些大消费类的,比如像新能源车消费,还有医疗、养老、健康消费等等,这都是重要的消费赛道值得重点去关注。

接下去像这段时间我们从政策面或者从资金面角度来看,科技股正在慢慢发酵、慢慢起来,所以包括像前期的二线白酒等等,也是大消费类的方向,所以结构性行情我们可以多从这三个角度去挖掘,科技、医疗、消费。

未来资源品和通胀这块可能会预期稍稍减弱一些。这样对于咱们A股的投资者,可能是比较利好一些,因为通胀下来了,货币紧缩压力可能相对来说预期就没有那么强了。对股市是有一个比较宽松的环境。

(卓修资产)

新闻推荐

莫把人民币资产当赌博“筹码”

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升破6.4关口,创近3年来新高。一时间,市场开始热议人民币汇率是否已进入上行通道。尽管中国...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抱团”趋势或维持 但资金热捧方向会变)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