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俄考虑放弃用美元结算原油合约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6-05 07:4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俄罗斯副总理亚历山大·诺瓦克3日说,如果美国政府继续对俄罗斯实施针对性经济制裁,俄罗斯可能尝试放弃用美元结算原油合约。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当天援引诺瓦克的话报道:“理想状态下,鉴于美元是国际结算货币,我们倾向于不放弃美元。”

他说:“但如果我们的美国伙伴制造这种情况,我们将别无选择,逐渐放弃用美元结算。”

诺瓦克3日在圣彼得堡对CNBC记者发表上述言论。此前,俄罗斯宣布,将从俄国家财富基金完全剔除以美元计价的资产。据报道,俄政府利用国家财富基金积累石油收入,这一基金设立初衷为支持养老金系统。

路透社报道,俄罗斯财政部长安东·西卢安诺夫说,相关变化预计在一个月内发生。2019年10月,俄最大石油企业俄罗斯石油公司所有新出口原油默认用欧元结算,从而规避美国对俄罗斯经济制裁产生的影响。

俄官员发表上述言论,正值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与美国总统约瑟夫·拜登定于16日在瑞士日内瓦会晤前夕。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1日说,俄方不指望这次会晤取得突破性成果。

提及对能源行业的展望,诺瓦克3日说:“我们将继续担当石化能源市场的全球领导者。我们将通过进入液化天然气和石化市场实现多样化。”他同样提到发展新能源和清洁能源产品。

自今年年初以来,国际油价上涨超过30%。2020年,由于石油需求受新冠疫情影响急剧萎缩,国际油价大幅下滑。

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新闻推荐

围堵经营贷违规入楼市,银行要动真格!

新华社记者李延霞手段多样、花样翻新!经过数月专项检查,银保监会1日通报排查经营贷违规流入楼市的情况。经营...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俄考虑放弃用美元结算原油合约)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