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新资金入场!ETF规模超春节前

来源:证券导报 2021-06-04 13:1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市场明显回暖,大盘也站上了3600。除了外资积极抄底外,通过ETF渠道入场的资金也不甘示弱,当前股票ETF规模8782亿元,较春节前还多出36亿元。此外,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取代华夏上证50ETF,成为“新一哥”。

截至5月26日收盘,431只股票ETF基金总规模达8782亿元,今年2月10日(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当天股票ETF总规模为8746亿元。而2015年底,股票ETF的总规模才1873亿元。而规模最大的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最新规模551亿元,较春节前的437亿元增长26%。

目前,规模超过百亿的股票ETF基金有18家,而2015年底只有6家。

具体而言,沪深300是春节后资金最青睐的一个方面,股票ETF规模增加前20中,有5家基金公司的沪深300ETF基金位列其中,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基金更是居首,春节后基金规模增加了114.19亿元,尤其5月以来,规模更是增加了129.51亿元。此外,上证50、中证500、科创50、标普500等宽基ETF基金规模也在春节后明显增加。相反,春节以来,资金流出的主要集中在券商、港股、5G、芯片等方向,而这些板块也确实是节后表现较为疲弱的板块。

可以说,股票ETF的规模变动,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市场资金的选择。就拿最近规模极速增长的沪深300来讲,之所以能够快速增长,主要是因为沪深300及时反映了中国经济的转型和变革的成果。

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股票数量的增加以及投资难度的加大,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会选择配置相关主题和行业的ETF产品,避免投资个股带来的集中投资风险,未来股票ETF在资本市场扮演的角色只会越来越重要。(东财)

新闻推荐

中国的REITs资产来了!首批询价结果陆续公布REITs投资 你需要知道的事

什么是REITs?REITs,即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alEstateInvestmentTrusts),是指向投资者发行收益凭证,募集资金投资于不动...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新资金入场!ETF规模超春节前)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