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北上资金5月份成交较为活跃超跌绩优股或成为重点猎物

来源:证券导报 2021-06-04 13:2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上证指数时隔3个月又重新稳上3600点,两市成交额突破万亿,被视为牛市风向标的券商股水涨船高,核心资产走强,北上资金再次大幅净流入,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上周(5月24日至28日),北上资金共计净买入468.13亿元,刷新周度净买入历史新高。

历史总在以不同的方式上演,5月份历来都是北上资金成交较为活跃的月份。数据宝统计,自互联互通机制开通以来,除了2019年5月份,历年5月份北上资金多为净买入状态。从买入金额来看,相比往年,今年5月份是北上资金净买入最高的一个月。

值得一提的是,5月份是年报、一季报发布后的“真空期”,产业资本往往会根据上市公司历史业绩状况对未来发展进行预判,股市进入“短平快”状态,板块轮动也会加快,因此5月份A股市场资金交易相对活跃。数据宝统计,5月份大盘平均换手率比其它月份明显高出很多。

北上资金上周都买了哪些股票?数据宝统计,上周环比增持的股票市值均值超过630亿,而被减持的股票平均市值低于300亿。核心资产成为北上资金扫货象,从上榜的活跃股来看,上周市值超千亿股票为北上资金主要净流入对象,贵州茅台、美的集团等10只股票净买入总额占北上资金上周净买入额的四成左右。

从持股比例环比变动来看,增持比例居前股票多为细分行业龙头,如东方财富、中金公司、公牛集团等。

著名投资大师霍华德马克斯曾说过:“没有任何资产类别或投资具有与生俱来的高收益,只有在定价合适的时候它才具有吸引力”。北上资金强劲的扫货力度无疑会提振了市场做多的信心,未来还有哪些公司值得投资。对于A股,那些仍未启动且业绩稳定增长的优质资产或具备较高的吸引力。

数据宝根据条件:市值超过100亿,年内股价跌幅超20%,过去3年净利润符合增长率超过10%(截至2020年),机构一致预测2021年、2022年净利润增幅均超过10%,且上周获北上资金增持超0.05%,共统计出27只股票。包括市值超2000亿的中金公司、立讯精密及恒瑞医药,电子、医药生物及非银金融股数量居多。

(数据宝)

新闻推荐

证监会公布首批证券公司“白名单”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电(记者刘慧)证监会近日公布了首批证券公司“白名单”,安信证券等29家券商上榜。证监会表示,按照...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北上资金5月份成交较为活跃超跌绩优股或成为重点猎物)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