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有一个向上波段 挖掘经济修复

来源:证券导报 2021-06-04 13:2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当前美联储显著鸽派的背景下,全球股市估值容忍度上升,这是本轮行情启动的核心原因。同时,由于当前经济增速低于潜在产出水平,通胀压力不大,中美利差向下空间较大等三大因素,国内投资者对货币政策收紧的担忧已经极大缓解。

本轮行情的另一大原因是5-6月A股风险偏好正处于有利窗口期,使得A股短期有一个向上波段。首先,在东南亚遭受疫情冲击,而中国疫苗接种加速的背景下,人民币兑美元保持强势,外资加速流入。其次,前期赚钱效应下,两融余额已经接近前期高点,公募基金发行回暖。最后,“七一”之前政策预期稳定,流动性短期无忧,公司业绩则处于空窗期。因此,当前市场处于风险偏好较高的窗口期。A股流动性、基本面和风险偏好共振使得短期市场处于上升波段,建议投资者继续积极把握。

行业配置上,当前仍可继续持有核心赛道中盈利增长超预期的品种,以及估值合理受益于疫情修复的公司,重点关注非核心资产中的正在孕育中的新主线,自下而上挖掘经济修复和转型过程中被忽视的机会。重点关注方向包括三条线索:

1)新成长赛道: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军工、信创网安等;

2)核心赛道中能够继续持续超预期的品种:部分半导体、白酒、医药公司;

3)疫情复苏链:银行、旅游、航空、农产品等。

(安信证券)

新闻推荐

浙江:餐馆纸巾必点不可退?一商户因此被罚

据新华社杭州5月26日电(记者林光耀屈凌燕)因在点餐系统中将纸巾设置为不可取消的“必选商品”,浙江省温州乐清市一家火...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有一个向上波段 挖掘经济修复)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