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保加利亚新内阁再次难产 总统宣布7月提前大选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5-06 10:3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华社索非亚5月5日电(记者孙毅飞林浩)保加利亚总统拉德夫5日宣布,他将于下周解散国民议会并成立看守内阁,计划于7月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当天早些时候,作为国民议会第三顺位组阁政党,保加利亚社会党因组阁失败向拉德夫退还组阁权。此前,由执政党保公民党与民主力量联盟组成的政党联盟以及第二大党“有这样一个民族”先后受命组阁,但均以失败告终,退还组阁权。

保加利亚4月4日举行议会选举。4月9日公布的选举结果显示,由保公民党与民主力量联盟组成的政党联盟在选举中获得国民议会240个议席中的75席,成为议会第一大政党联盟。排名第二的为2019年成立的政党“有这样一个民族”,获51席;其后为保社会党所在联盟以及争取权利和自由运动等。

根据保加利亚宪法,选举结束后,总统将提名国民议会中获得最多席位的政党或政党联盟组阁。如7日内组阁未能成功,总统将提名议会第二大党组阁。如仍未能成功组阁,总统将提名议会任一政党组阁。如最终各方无法就组阁达成一致,则由总统任命看守政府,再次举行议会选举。

保加利亚议会实行一院制,议会选举每4年举行一次,获得国民议会半数以上议席的政党可单独组阁。

新闻推荐

罕见!马里一产妇诞下九胞胎

西非国家马里一名25岁产妇4日在摩洛哥一家医院产下九胞胎,比产前超声波检测到的胎儿数量多两个。法新社援引马里...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保加利亚新内阁再次难产 总统宣布7月提前大选)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