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躺吃旅行”火了 “五一”假期酒店景区外卖订单同比增加超两倍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1-05-06 10:2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5月4日,“"五一"酒店外卖订单涨2倍”上了热搜,网友由此又造出一个新词:躺吃旅行。

望文生义,所谓躺吃旅行,其实和假期家里躺差不多,只不过躺的地方换了。到了一个地方,打开外卖平台,搜寻当地最红的饭店,点!外!卖!

数据也为这个热搜提供了佐证。据饿了么最新发布的“五一”消费报告,“五一”前三天,全国外卖订单量同比显著增长,其中酒店和景区的外卖订单同比增加了两倍以上。

出游人多,市民决定在酒店度假

5月4日,饿了么发布最新的“五一”消费报告,在“补偿式出游”大背景下,今年“五一”前三天外卖订单量同比增长显著,成为近5年来最高。其中,酒店和景区的外卖订单量同比增长均在2倍以上,较今年清明假期仍有明显增长。

记者采访了几名杭州外卖小哥,美团外卖的小杨说,假期开始后,来自酒店的外卖订单的确是最多的,一天中有小半时间都在往各个酒店跑。

“早就听新闻上说这个"五一"至少有2亿人出游。”考虑到人太多,这个假期,杭州的陈先生一家没有选择远游,而是在良渚附近订了三晚的酒店,打算就在酒店里度过一个悠闲的假期。

“"五一"假期这样安排,是一家人表决通过的。每天享受一下酒店提供的各种服务,沙发上躺躺,电视看看,至于吃的,就点外卖。”陈先生说,本来打算得很好,躺着就能把附近的美食吃个遍,哪知道要么单子很久才有人接,要么接了也会迟到,“小哥跟我说,路途远,人多,不太乐意接单。”

越来越多人选在“酒店躺”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假期“酒店躺”,省去路上折腾,也不想到景区“数人头”。整天窝在酒店里,吃饭问题怎么解决?要么选酒店的餐厅,要么就只能点外卖。

“这个"五一",酒店的单子很多。”小杨是美团武林站点的一名外卖小哥。

这个假期来自外地游客的订单特别多。“是不是外地游客,一下子就能听出来,有的游客点了外卖,却说不清楚自己到底在哪儿。”小杨给记者举了个例子,武林广场附近有七八家汉庭酒店,所以住这里的游客点外卖时就常常搞错地址。钱晚

新闻推荐

人民军队的第一份报纸

人民军队出版的第一份铅印军报,是红四军政治部在闽西创办的《浪花》报,时间是1929年7月27日。1929年,毛泽东、朱德...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躺吃旅行”火了 “五一”假期酒店景区外卖订单同比增加超两倍)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