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墨西哥总统承诺彻查高架轨道桥坍塌事件

来源:三亚日报 2021-05-06 04:4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5月3日晚,救援人员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的坍塌现场转移伤者。新华社发(戴维 摄)

安晓萌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奥夫拉多尔5月4日承诺彻底调查首都墨西哥城轨道交通高架桥坍塌事件并惩处责任人。

“将彻底调查(这一事件)……找到真相,”洛佩斯当天在记者会上说,“任何责任人都难辞其咎。”

洛佩斯敦促相关部门迅速完成调查,不得向公众隐瞒信息。墨西哥政府同一天宣布,自当天起,全国哀悼三天。

墨西哥城东南部一段轨道交通高架桥3日晚坍塌,造成至少25人死亡、70多人受伤。据当地媒体报道,搜救人员仍在搜寻遇难者遗体和幸存者。

社交媒体上的一段视频显示,当晚10时30分左右,这段高架桥在一辆列车经过时突然坍塌,砸向桥下的车流,扬起烟尘。

一名女乘客告诉当地一家电台,她当时在车厢后部,听到一声巨响,灯熄灭,“大家尖叫,互相压在一起”。

出事线路是墨西哥城轨道交通12号线,2012年投入使用,2014年因建筑结构问题一度关闭多个车站。这条线路2017年在地震中受损,后来被修复。

这是墨西哥城迄今最严重的一起轨道交通事故,令民众担忧墨西哥城轨道交通安全。

事发地附近的4名居民告诉路透社,这起事故发生前,列车经过时可以明显看到高架桥下面的支撑结构摇晃。

墨西哥城市长克劳迪娅·欣鲍姆说,从桥梁的损坏情况看,桥可能存在“结构缺陷”。

墨西哥政府说,调查将由总检察长办公室和一名外部审计员共同开展。

(新华社专特稿)

新闻推荐

拜登表示希望在6月访欧期间与普京举行会晤

新华社华盛顿5月4日电(记者刘品然)美国总统拜登4日表示,他希望在6月访问欧洲期间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晤。拜登当...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墨西哥总统承诺彻查高架轨道桥坍塌事件)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