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国际财经一周大事回顾(4月25日-5月1日)

来源:三亚日报 2021-05-03 04:2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4月26日

德国伊弗经济研究所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4月份商业景气指数从上月的96.6点微升至96.8点。

4月27日

日本央行发布经济与物价展望报告,将2021财年(截至2022年3月31日)日本去除生鲜食品外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预期涨幅由此前的0.5%下调至0.1%。

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发布春季经济预测报告,把德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从3%上调至3.5%。

4月28日

亚洲开发银行发布《2021年亚洲发展展望》报告说,尽管新冠疫情仍在持续,亚太地区发展中经济体2021年将迎来经济复苏,经济增长率有望达到7.3%,中国经济增长率将达8.1%。

日本国会参议院批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由于众议院此前已批准该协定,此举意味着日本已完成RCEP批准程序。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零至0.25%之间,符合市场预期。

4月29日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6.4%。

德国联邦劳工局发布的月度报告显示,经季节调整后,德国4月份失业率为6.0%,与前一个月持平。

4月30日

法国国家统计和经济研究所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法国经济小幅回暖,GDP环比增长0.4%,但仍比2019年第四季度水平低4.4%。

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经价格、季节和工作日调整后,德国今年第一季度GDP环比下滑1.7%。

欧盟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今年第一季度GDP环比下降0.6%,同比下降1.8%,显示经济仍未走出新冠疫情困局。

(新华社北京5月2日电)

新闻推荐

监管要跟上,理性消费观要树立

当前,我国消费结构正从生存型消费向教育、旅游等发展型和品质型消费过渡,消费金融市场空间巨大。除了传统的商业银行、...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国际财经一周大事回顾(4月25日-5月1日))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