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精选层转板上市最受关注

来源:证券导报 2021-04-29 10:3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目前,已有21家精选层公司举行了2020年年报业绩说明会。东财Choice数据显示,这21家公司2020年合计实现营业收入224.31亿元,同比增长10.22%;合计归母净利润为21.84亿元,同比增长8.51%。

记者注意到,“转板上市”成为了精选层公司业绩说明会上投资者提问的高频词。同时,近来A股市场的热词也为新三板投资者所关注,如碳中和、国产替代、电动汽车等。

今年2月下旬,沪深交易所分别发布新三板挂牌公司向科创板、创业板转板上市办法。其中,转板条件与科创板、创业板首发上市条件总体保持一致。此外,转板公司应当在精选层连续挂牌一年以上,并满足股东人数不低于1000人、董事会审议转板上市相关事宜决议公告日前60个交易日内累计成交量不低于1000万股等条件。

2020年7月27日,首批32家公司正式在精选层挂牌交易,目前还差3个多月挂牌满一年。通过公开发行,这批公司的股东数量已远超1000户。因此,这批公司谁会脱颖而出,成为转板上市中的“吃螃蟹”者,无疑是本次业绩说明会上的焦点话题。

创远仪器董事长冯跃军表示,公司将根据企业自身发展情况以及资本市场环境考虑是否转板。公司目前正在密切关注全国股转中心以及上交所和深交所相关政策法规及转板相关事项进展情况,具体转板事项如有进展,将会及时披露。

泰祥股份董事长、总经理王世斌表示,按证监会行业分类,公司不属于创业板负面清单范畴。公司正在根据自身的发展需求、实际情况以及相关制度标准与保荐机构等中介服务机构进行论证,一旦公司作出相关决策,将会及时披露。

值得一提的是,上市公司控股子公司贝特瑞董事、总经理任建国表示,目前监管部门尚未明确三板精选层企业转板是否适用证监会分拆上市相关政策,公司将密切关注相关政策变化。

多家精选层企业认为,转板机制将进一步拓宽挂牌公司的发展和融资渠道,激发精选层的市场活力,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间的互联互通、优势互补、错位发展。(中证)

新闻推荐

5万炒股忘密码 13年后变500万 67岁大妈最近去销户才发现赚100倍

4月24日,社交圈里在疯传一件事:大连有一位阿姨2008年买入5万元的长春高新,因常年在国外已经忘记密码,最近去销户发现居然...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精选层转板上市最受关注)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