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开拓新市场及升级转型海汽集团在定安设公司布局免税等业务

来源:证券导报 2021-04-29 10:3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曾丽园)4月26日晚间,海汽集团(603069)公告披露,拟投资5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定安海汽实业有限公司(暂定名)。该全资子公司经营范围涉及“免税品销售”。

为促进公司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综合竞争力,增值创收,海汽集团拟使用自有资金合计5000万元人民币(含本数)在海南省定安县设立全资子公司。该子公司经营范围为:汽车场站项目及附着物投资;物业管理;物业资产出租和销售;车站经营;道路客运;物流快递;车辆检测;车辆维修;加油加气;充电站;旅游综合服务;票务代理;免税品销售;百货销售;广告代理;文化娱乐服务(以工商批复为准)。

海汽集团表示,本次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有利于公司开拓新市场及升级转型,进一步提升综合竞争力。从长远来看对公司的经营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因免税概念,海汽集团曾在二级市场创下耀眼股价。在2020年6月底至2020年8月初期间,该公司股价一路上涨,尤其是2020年7月1日海南离岛免税新政落地实施后,更是创下多个涨停板,在8月10日盘中创下最高股价68.22元/股。为此,该公司多次发布公告,否认涉及免税业务。

此次设立包含“免税品销售”业务的全资子公司,并未再现股价大涨行情。4月27日,海汽集团以18.83元/股收盘,上涨3.01%。根据其年报,海汽集团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6.28亿元,同比下降39.8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亿元,同比由盈转亏。

同样受益免税概念的还有海南发展(002163),其在一季度报告中提出,根据控股股东海南控股相关规划,将支持海南发展积极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任务,并支持海南发展在海南省布局免税相关业务,后续将海南发展定位为未来下属免税业务运营主体,不再从事商业地产相关布局。

新闻推荐

亚洲开发银行发布《2021年亚洲发展展望》报告 中国经济稳步增长有望助力亚太经济快速复苏

新华社马尼拉4月28日电亚洲开发银行28日发布的《2021年亚洲发展展望》报告认为,尽管新冠疫情仍在持续,2021年亚太地区发展...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开拓新市场及升级转型海汽集团在定安设公司布局免税等业务)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