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财务指标触发退市新规 27日起“披星戴帽”*ST东海A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

来源:证券导报 2021-04-29 10:3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曾丽园)在触发退市新规被“披星戴帽”之时,*ST东海A(000613)立马推出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案。并承诺不晚于5月14日复牌。

4月26日晚间,*ST东海A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因有关事项尚存不确定性,为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经申请,该公司股票于2021年4月27日开市时起开始停牌。此前,该公司相关财务指标触及退市新规相关规定,于4月26日停牌一天,4月27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股票简称由“大东海A”变更为“*ST东海A”。

根据公告,*ST东海A拟购买的资产为成都市朗培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朗培教育”)51%的股权,该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方式,购买上述标的。交易双方已签署了股权收购意向协议。

据了解,朗培教育成立于2014年11月10日,注册资本888.24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为:教育咨询(不含任何教育及培训活动);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企业形象设计;企业营销策划;会议及展览展示服务;商务咨询(不含投资咨询);教育软件开发;销售:文化用品(不含图书、报刊、音像制品和电子出版物)、办公用品、文具用品、日用品、消毒用品、劳动防护用品;零售:图书(未取得相关行政许可(审批),不得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展开经营活动)。

*ST东海A表示,公司预计在不超过10个交易日的时间内披露本次交易方案,若未能在上述期限内召开董事会审议并披露交易方案,公司最晚将于5月14日开市起复牌并终止筹划相关事项,同时披露停牌期间筹划事项的主要工作、事项进展、对公司的影响以及后续安排等事项,充分提示相关事项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并承诺自披露相关公告之日起至少1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该公司2020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51.2万元,同比下降40.1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6.79万元,同比由盈转亏。其经营数据触及退市新规相关规定,为实现2021年度扭亏为盈,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该公司拟采取3条措施,其中就有“将继续寻找合适项目进行资产重组,丰富产业结构,增加主营业收入和利润增长点,增强公司抵御风险能力和竞争能力,促进公司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公司2021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805.4万,同比增长134.9%;实现归母净利润100.5万,上年同期为-249万元,同比扭亏为赢。

此外,该公司还提出将加强酒店软、硬件以及内、外部经营环境管理,加强与各大、小知名网络销售平台合作力度,提高国内市场占有份额和客房入住率,建立境内市场为主、境外市场为辅的经营格局,充分利用2020年度装修改造后新增46间客房量,扩大销售规模,增加主营业务收入。加强财务预算管理,以及各大、小采购统一管理,货比三家、质优价廉购买材料,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减少部门、定岗定编,科学合理配置人员,提高执行力和工作效率,降低劳动成本;以及加强各大、小设备设施检修和节俭教育,厉行节约,杜绝浪费。

新闻推荐

疫情成印度经济复苏最大挑战负面冲击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4月25日,工人在印度艾哈迈达巴德给氧气瓶充氧。新华社/路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本月初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将今年印...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财务指标触发退市新规 27日起“披星戴帽”*ST东海A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