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动感体育 > 正文

东京奥运会举行疫情以来首次公开测试赛 东京奥组委称奥运会正进入筹备最后阶段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4-23 11:2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综合新华社电东京奥运会七人制橄榄球测试赛22日在东京体育场举行,这是自去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东京奥组委举行的第一场公开的测试赛。

疫情发生后,东京奥组委重新安排了测试赛日程,部分原计划有外国运动员参加的比赛被取消,或者由日本运动员之间的对抗赛替代。当天的七人制橄榄球测试赛就是由日本男、女国家队各分成两队进行的短时间内部比赛,用以测试比赛场地、音响以及比赛的各种流程。

当天的测试赛只对媒体开放,由于是一年多来的首场公开测试赛,现场聚集了大量的记者。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与几名官员坐在看台上观看了测试活动。

为了防止病毒传播,记者进入赛场前都要提交过去一周的体温和其他身体情况,进门前都有人测试体温。但是,所谓的保持社交距离等奥组委以前规定的措施,都形同虚设。

东京奥运会正式的测试赛将在5月1日开始举行,中国女排和中国男排都计划前往东京,参加在奥运会排球项目比赛场馆有明体育馆进行的与日本国家队之间的比赛。另外,5月1日至6日,国际泳联世界杯跳水赛暨奥运会预选赛也将举行,中国队也计划派选手参加。

日本最近疫情持续恶化,东京都、大阪府和兵库县成为重灾区,大阪府21日的确诊病例再创新高,达到1242例。

在国际奥委会执委会21日举行的视频会议上,东京奥组委介绍了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准备情况,并表示,在3月25日的奥运火炬接力成功启动之后,他们正在为举办一届成功的夏季奥运会全力以赴。

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和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在会议上一致表示,赛事的防疫措施是当下的重点工作,他们同时表示东京奥组委正在进入东京奥运会筹备的最后阶段,一定会奉献一场安全、可靠和成功的奥运赛事。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会议上表示,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正开展合作,与来自世界卫生组织等机构的全球医疗卫生专家共同编写第二版防疫手册。按计划,该版防疫手册将于5月前颁布。

东京奥运火炬现已在福岛,长野和大阪等14个地区完成传递。

新闻推荐

涅槃重生 王霜跨过那道坎

4月8日,中国队球员王霜(右一)在比赛中大力抽射。新华社发据新华社电13日傍晚,就在中国女足获得东京奥运会门票的半小时后,球场...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东京奥运会举行疫情以来首次公开测试赛 东京奥组委称奥运会正进入筹备最后阶段)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