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印尼失联潜艇预计明天“断氧” 军方正在全力搜寻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4-23 11:1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2017年在印度尼西亚万丹拍摄的涉事潜艇(右)的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印度尼西亚军方22日说,前一天训练时失联的一艘海军潜艇上氧气供应预计只能维持到24日3时,军方正在全力搜寻它的下落。

印尼海军参谋长尤多·马戈诺在记者会上说,潜艇失联前状况良好,军方已经投入超过20艘海军船只和5架飞机在失联海域搜寻,希望能在潜艇氧气耗尽以前“找到他们”。

这艘潜艇21日凌晨在巴厘岛以北大约60海里海域失联,当时搭载53人。搜寻人员在事发海域水面发现油迹。印尼军方说,油迹显示潜艇可能损坏,也可能是艇员发出的求助信号。

尤多说,搜寻人员发现水下50米至100米有“强磁性”不明物体,希望那就是失联潜艇。

印尼海军发言人尤利乌斯·维佐约诺22日告诉当地媒体,失联潜艇最深能潜至水下250米至500米,一旦超出,将“非常致命和危险”。

前一天,印尼海军发表声明说,失联潜艇可能在下潜过程中“断电”,因而失联且无法启动紧急程序,沉入水下大约600米至700米深度。

失联潜艇编号402,由德国制造,排水量1395吨,艇龄超过40年,2009年至2012年曾在韩国接受整修,失联前正在执行鱼雷方面的训练。除这艘失联潜艇,印尼海军还有1艘德国造潜艇和3艘韩国造潜艇。

印尼国防部长普拉博沃·苏比安托与尤多一同出席记者会时说,这一事件显示“我们必须加快国防装备现代化”。

印尼已请求有潜艇救援船的新加坡和澳大利亚协助搜救,另有多国已表达协助搜救意向。多家媒体报道,来自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搜救船只定于24日至26日间抵达。一些专家告诉媒体记者,如果潜艇所处位置过深,搜救设备可能无法正常发挥作用。

郑昊宁(新华社专特稿)

新闻推荐

日本首相菅义伟 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

新华社东京4月21日电(记者姜俏梅)日本首相菅义伟21日以“内阁总理大臣”的名义,向靖国神社供奉“真榊”祭品。21日是靖国神...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印尼失联潜艇预计明天“断氧” 军方正在全力搜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