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银保监会提醒 警惕明星代言金融产品风险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1-04-23 10:0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华社电近年来,各类互联网平台及理财投资产品层出不穷,一些机构邀请明星代言推广或站台,存在过度宣传、承诺高额回报、误导性宣传等问题。对此,银保监会22日发布风险提示,提醒金融消费者理性看待明星代言的产品和服务,切实防范金融陷阱。

银保监会表示,金融产品信息不对称性高、专业性强,代言人自身如果没有辨别代言产品资质、不了解产品风险,可能产生宣传误导风险。目前,明星为各类互联网平台或金融产品代言种类繁多,近年来已有明星代言的平台爆雷,导致参与者资金受损,消费者要认清明星代言金融产品可能存在的风险。

银保监会提醒,消费者选择金融产品或服务时,不可盲信明星代言,应理性对待“明星代言”的产品或服务,做到“三看一防止”:一看机构是否取得相应资质,二看产品是否符合自身需求和风险承受能力,三看收益是否合理,防止过度借贷。

银保监会表示,金融产品供给主体应切实规范本机构及合作方的金融营销宣传行为,不得以欺诈或引人误解的方式对金融产品或服务进行营销宣传。明星等公众人物代言,应当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得为其未使用过的商品或者未接受过的服务作推荐、证明,不得明知或者应知广告虚假仍作推荐、证明。接受代言前,应当查验所代言机构是否具有合法资质,所代言产品和服务是否内容真实、符合监管要求。

新闻推荐

一周财经(2021.4.12-2021.4.18)

一、宏观资讯1、统计局: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49310亿元,同比增长18.3%,比2019年同期增长10.3%,两年平均增长5.0%,表明...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银保监会提醒 警惕明星代言金融产品风险)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