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澳大利亚否决与中方“一带一路”协议 外交部: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1-04-23 09:5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电针对澳大利亚政府日前宣布否决维多利亚州政府同中方签署的“一带一路”合作协议一事,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2日说,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经向澳方提出严正交涉。

汪文斌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回答相关提问时说,“一带一路”是国际经济合作倡议,始终秉承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倡导开放、包容、透明的精神。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决定同中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合作,增进双方人民的福祉,原本是一件互利共赢的好事。澳联邦政府无理否决维州政府同中方签署的“一带一路”合作协议,肆意干扰破坏两国正常的交流合作,严重损害中澳关系和两国互信,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经向澳方提出严正交涉。“中方保留对此作出进一步反应的权利。”

“我们敦促澳方摒弃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客观理性看待中澳合作,立即纠正错误、改弦更张,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使原本就面临严重困难的中澳关系雪上加霜。”汪文斌说。

新闻推荐

美国前副总统蒙代尔去世

新华社华盛顿4月19日电(记者徐剑梅邓仙来)美国前总统卡特执政时期的副总统沃尔特·蒙代尔19日在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澳大利亚否决与中方“一带一路”协议 外交部: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