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普利制药药品获注册批件

来源:证券导报 2021-04-22 10:0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曾丽园)普利制药(300630)全资子公司浙江普利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普利”)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签发的500mg左氧氟沙星片《药品注册证书》(4类仿制药)。

左氧氟沙星(1evofloxacin,LVLX)是氟喹诺酮类药物氧氟沙星的左旋光学异构体,体外抗菌活性为氧氟沙星的2倍。由于其抗菌作用强,抗菌谱广,具有肯定的抗菌后效应,目前是临床抗感染的一线药物。

左氧氟沙星口服制剂可用于治疗成年人(≥18岁)由下列细菌的敏感菌株所引起的下列轻、中、重度感染:医院获得性肺炎;医院获得性肺炎;急性细菌性鼻窦炎;慢性支气管炎的急性细菌性发作;复杂性皮肤及皮肤结构感染;非复杂性皮肤及皮肤软组织感染;慢性细菌性前列腺炎;复杂性尿路感染;急性肾盂肾炎;非复杂性尿路感染;吸入性炭疽(暴露后)。

浙江普利的左氧氟沙星片启动研发后分别递交了欧盟(荷兰和德国)和中国注册申请,属共线生产产品,并且被纳入了优先审评品种。其中,同时期研发的另一规格250mg也已于2021年2月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签发的《药品注册证书》,并顺利进入国家药品集采目录。

普利制药表示,公司获得《药品注册证书》,不仅有利于提升该药品的市场竞争力,同时也为公司后续产品的研发申报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新闻推荐

博鳌嘉宾建言:对塑料回收再利用 国际社会采取共同行动

新华社电一个被丢弃的塑料包装,能够随着洋流来到世界任何角落。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上,部分嘉宾呼吁国家与国家、...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普利制药药品获注册批件)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