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华为“造车”嗨翻A股!智能驾驶细分领域受关注

来源:证券导报 2021-04-22 10:1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在4月17日晚,上海首款应用华为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汽车北汽阿尔法S正式发布,售价28.19万元至34.49万元,其智能座舱搭载鸿蒙系统,并采用华为快充技术。4月15日,阿尔法S在上海进行公开试乘。

此前,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刚在4月12日分析师大会上宣布,华为与北汽新能源、长安汽车、广汽汽车3家厂商合作,未来将共同打造3个子品牌。

受此影响,4月19,新能源车掀起涨停狂潮,英利汽车、银宝山新、拓邦股份、东风汽车等30多只个股涨停。

事实上,除了华为,小米、腾讯、阿里等互联网巨头此前也均加入了造车赛道。

据IDC预测,2035年全球智能驾驶汽车产业规模将突破1.2万亿美元,中国智能驾驶汽车产业规模将超过2000亿美元。

如何布局“智能驾驶”?

2021上海车展已经成为华为以自动驾驶为突破口跨界表演的舞台。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指出,华为在本届上海车展上,以自动驾驶为突破口,跨界牵手多家传统车企并非孤立个案。百度、阿里、腾讯等互联网领域企业,均依托软件开发的优势,着力打造汽车领域的操作系统。

中国银河证券指出,自动驾驶加速渗透,推动汽车传感器市场的高速增长。传感器是自动驾驶的关键,当前主流自动驾驶传感器主要包括毫米波雷达、车载摄像头以及超声波雷达。

川财证券认为,我国无人驾驶汽车正逐渐走向市场化和商业化试运营。未来中国有望成为最大的无人驾驶市场。目前,无人驾驶产业链涉及ADAS辅助驾驶系统、地图导航和车联网等三大领域。

天风证券指出,2021年起,华为、百度、苹果、小米等科技巨头纷纷布局“造车”新战场,造车新势力逐步推出搭载更高阶自动驾驶能力的电动新车,传统主机厂也在加速电动智能转型升级步伐。科技大浪潮下,看好汽车智能化电动化产业链成为贯穿未来数年穿越周期的投资主线。乘用车整车板块把握周期复苏、品牌向上、电动智能布局较快的吉利汽车(H)、长城汽车(A+H)。零部件板块关注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且基本面扎实,伴随电动智能浪潮,业绩与估值有望持续修复的细分领域龙头常熟汽饰、岱美股份、拓普集团、福耀玻璃、均胜电子、保隆科技、华域汽车、天润工业、银轮股份、新泉股份、旭升股份、富临精工。

东吴证券指出,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2021新品发布会,智能座舱、MDC810计算平台、4D毫米波成像雷达、“八爪鱼”自动驾驶平台、集成式热管理系统五大产品集体亮相。看好智能驾驶黄金赛道,尤其是华为汽车产业链。华为凭借ICT领域积累(芯片+OS+AI算法+云+传感器)深厚技术优势,以云管-端协同全方位布局,Hi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核心受益标的:1)整车环节:北汽蓝谷(极狐阿尔法S是华为第一款落地车型)+长安汽车/广汽集团(已公布战略合作车企)+小康股份(华为智选&华为终端合作伙伴)。2)零部件环节:华阳集团(华为合作HICAR-ARHUD-ADAS)+中国汽研(华为合作智能网联)。

华西证券表示,小米、百度、华为等科技公司纷纷入局智能汽车行业,足以证明智能驾驶已经成为科技巨头的必争之地,科技企业纷纷入局智能驾驶万亿大市场,看好小米等巨头入局后加速产业加速落地,建议重点关注智能驾驶硬核主线,如车载系统、智能座舱、高精度地图等。

A股智能驾驶相关的上市公司有53家,总市值高达8557亿元,主要分布在汽车、通信、电子、计算机等申万行业中。30家公司已披露2020年度财报,其中25家的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红外探测的龙头高德红外去年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53.6%,排名第一。(中合)

新闻推荐

交行推出首单全资用于风电项目“碳中和”债券

2021年4月16日,交通银行主承销的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二期绿色中期票据(碳中和债)成功发行,这是全国首单...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华为“造车”嗨翻A股!智能驾驶细分领域受关注)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