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博鳌嘉宾: 推“健康护照”促全球旅游业恢复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1-04-22 09:4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记者符小霞林文星

本报讯应对新冠疫情需要“信任经济”,民众需要医疗机构和健康追踪机制来确保旅行安全,食品、医疗物资、个人防护装备等物品的可追溯性是建立信心和保障安全的关键。在“打造"信任经济"”分论坛上,各界嘉宾就“信任经济”话题展开交流。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公安部原副部长陈智敏认为,大疫情、大变局、大科技的相互交织、激荡,正在构造一个新的全球产业链、全球供应链、全球信息链,“一次抗疫斗争,人类社会大数据第一次被大规模普及和大规模应用,说明了数据的客观性、科学性、唯一性。而数据的唯一性决定了它可以成为建立信任的一个重要基础,此时建立信任经济更加重要。”

如何样确保旅行者没有受病毒感染,怎样能更好地进行大流行病的防疫工作?博鳌亚洲论坛理事、泰国前副总理素拉杰表示,展望未来的发展方向,信任经济就是恢复正常旅行的先决条件,随着像区块链这样的技术应用,能够帮助打造信任经济。

博鳌亚洲论坛咨委、法国地中海俱乐部董事长兼总裁德斯坦在会上提到,联合国进行了第一轮的疫情对旅游业的评估,造成的损失达到1.3万亿美元,所信任和旅行是非常重要的。“技术是关键要素之一,可以帮助重启旅行。打造一个基于数字化的"卫生健康护照",这是非常重要的,必须要推出这样的护照,越快越好。”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艾提出“打造信任丝绸之路”的新概念,“应该有理念和共识,信任要践行和实践,必须诚实守信,要用技术手段来支撑信任,比如说大数据,很重要的就是体制机制,以及法律保障。”赵艾说,如果因为失信造成了信任的赤字,必须要有惩戒的机制,“想在后疫情时代复苏经济,全球治理往前推进,要让"一带一路"走深走实,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打造信任丝绸之路,把信任经济建立在坚实的基础上。”

新闻推荐

要求中学生 花5800元买平板 安徽蚌埠一中学被责令清退全部款项

19日消息,安徽蚌埠市有家长反映,五河县育英中学要每个学生花5800元买平板电脑。经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决定给予校长李良...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博鳌嘉宾: 推“健康护照”促全球旅游业恢复)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