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打造安全可控的产业链供应链”分论坛 原有供应链变化趋势加速应注重技术创新 寻找多样化供应源

来源:海南日报 2021-04-22 09:4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施诺慕(北京)能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泰奥·坦特里发言。本报记者 李天平 摄

■本报记者邵长春

在4月21日举办的“打造安全可控的产业链供应链”分论坛上,多位企业界人士围绕该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博鳌亚洲论坛咨询委员、冯氏集团荣誉主席冯国经说,过去十多年来,技术进步已对全球供应链产生影响,很多业务已经实现数字化,企业也倾向于用高科技解决供应链问题,同时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也对全球供应链在各国间的移动造成影响;新冠肺炎疫情只是加速了原来的供应链变化趋势。

在冯国经看来,未来产品将被分为基本必需品和非基本必需品两大类。基本必需品会继续依赖国内生产,重新补足库存,确保个人防疫、粮食安全等需要;而对于服装、鞋之类的非基本必需品,可能会更加依赖全球化,国际供应链也会更加敏捷,更加快速。

施诺慕(北京)能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泰奥·坦特里表示,疫情后,全球的供应链都受到影响。对于供应链较长的企业而言,缩短供应链、就近采购就成为应对的备选方案之一。他同时也强调,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推动全球化的驱动力永远不会停止,“要促进供应链的稳定,可以从创新技术和多样化的供应源等方面去改善。”

(本报博鳌4月21日电)

新闻推荐

特殊的“外卖小哥” 美团新一代自研无人配送车正式运营 将在外卖等多场景规模化落地

美团新一代自研无人配送车本报讯昨日,美团新一代自研无人配送车在北京顺义正式落地运营,该车型较上一代具有更智能、更...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安全可控的产业链供应链”分论坛 原有供应链变化趋势加速应注重技术创新 寻找多样化供应源)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