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德国联盟党提名拉舍特为总理候选人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4-21 09:2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华社柏林4月20日电(记者任珂)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在的联盟党20日宣布,阿明·拉舍特将作为联盟党总理候选人参加德国联邦议院选举。

联盟党是执政联盟成员,由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及其姊妹党基督教社会联盟(基社盟)组成。19日晚,基民盟执委会在磋商后进行投票,基民盟主席兼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州长拉舍特以77.5%支持率战胜了竞争对手、基社盟主席兼巴伐利亚州州长马库斯·泽德,将代表联盟党参选。

最新民调显示,联盟党支持率约为28%,领先其他各党。

19日,德国绿党宣布提名该党联合主席之一安娜莱娜·贝尔伯克为总理候选人。当前,气候变化是德国乃至欧盟最重要的议题之一,大打气候政治牌的绿党的支持率达21%左右,仅次于联盟党。

德国联邦议院选举将于9月26日举行。这次选举将决定德国在“后默克尔时代”的政治走向。分析人士认为,联盟党很可能在选举中保持最大党地位,但要联合其他政党以达到得票超半数才能组阁。联盟党现在的执政盟友德国社会民主党已明确表示不会再与其联合,绿党很有可能成为联盟党的执政伙伴。

新闻推荐

乍得总统前线负伤去世其子出任军事过渡委员会主席

乍得总统代比。新华社发据新华社专特稿(记者郑昊宁)乍得军方一名发言人20日说,总统伊德里斯·代比当天去世,内阁和议会解...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德国联盟党提名拉舍特为总理候选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