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欧洲宇航员将首次乘“龙”飞船赴空间站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4-21 09:2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华社电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定于22日使用“龙”飞船将4名宇航员送至国际空间站,“乘客”中将首次出现欧洲宇航员。

这次载人航天任务代号“Crew-2”。载人“龙”飞船定于美国东部时间22日6时11分搭乘“猎鹰9”火箭,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39A发射台升空,美国东部时间23日5时30分左右与国际空间站对接。飞船上4名宇航员分别为美国航天局宇航员沙恩·金布罗和梅甘·麦克阿瑟、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宇航员星出彰彦和欧洲航天局宇航员、法国人托马斯·佩斯凯,现年分别53岁、49岁、52岁和43岁。

据法新社20日报道,这4人先前都曾飞赴太空。他们将在空间站停留6个月,其间开展大量科学实验。比如,佩斯凯将研究失重对大脑类器官(即利用干细胞技术制造出的迷你大脑)的影响。科学家希望这项研究为执行时间更长、距离更远的深空探索任务做准备,同时助力地球上人类脑部疾病研究。另外,宇航员们将在空间站安装新的太阳能板,升级空间站太阳能系统。

肯尼迪航天中心主任鲍勃·卡巴纳介绍,这次任务将再次使用去年11月执行“Crew-1”任务的运载火箭部件,使用的“龙”飞船曾于去年5月首次执行载人航天任务。

“龙”飞船去年11月首次执行常规商业载人航天任务,代号“Crew-1”,把4名宇航员送至空间站。“Crew-2”将是它第二次执行常规商业载人航天任务。

新闻推荐

法媒称沙特与伊朗在巴格达会谈

一名伊拉克政府官员和一名西方国家外交官披露,沙特阿拉伯和伊朗官员近几周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会谈。伊拉克促对话一名伊...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欧洲宇航员将首次乘“龙”飞船赴空间站)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