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动感体育 > 正文

球迷反对 政府谴责 英超“六大”成众矢之的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4-21 09:2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欧洲12家顶级足球俱乐部抛出“自立门户”的欧洲超级联赛计划,引发欧足联领衔的各足球管理机构无比愤怒。英超俱乐部占据12家的半壁江山,而他们在英国遭遇了上至政府、下至球迷的齐声谴责。

在欧洲超级联赛宣布成立的消息出炉之前,英国首相约翰逊已第一时间加入欧足联引领的谴责声浪,明确表示这一计划将对足球造成伤害,牵涉其中的俱乐部必须对他们的球迷和广大足球群体有所交代。

19日约翰逊在其他场合又被问到这一话题,他直言:“我们将竭尽所能,看我们和足球管理机构一起能做点什么,以阻止这一计划发生。我不认为这对球迷而言是好消息,也不认为这对英格兰足球是好消息。”

英国文化大臣道登当日在众议院更是明确表示,英政府将利用立法权去阻止这一争议性的计划,因为英国的足球俱乐部并不仅仅是商业存在,而是定义了整个国家大大小小的社区。道登说:“这6家俱乐部没有和任何足球管理机构或是政府商量就做出了决定。更糟糕的是,他们在宣布前都没有和自家球迷对话。”

和欧足联旗下以成绩确定资格的欧冠联赛不同,12家俱乐部意图打造以15家创办俱乐部为班底,外加5支其他球队参赛的模式。超级联赛给俱乐部许诺的是丰厚的利润,给球迷描绘的则是强强对话的精彩赛事。

然而,道登表示,这实在有悖于比赛精神。“这项运动中可以有莱斯特城那样的球队,在不到10年的时间里从英甲一路升至英超并夺冠,赢得他们参与欧洲重量级冠军联赛的资格。反观超级联赛,只是少数老板想要为精英俱乐部打造的专属商店,一个建立在财富和品牌认知而非体育价值上的联赛。”

欧洲超级联赛对欧足联等管理机构的反对肯定有所准备,但对来自政府准备强力介入不知是否也能自信应对,而面对球迷一边倒的反对,各俱乐部不知又会做何感想。

有人调侃说,欧超计划让不同球队的支持者史无前例地团结起来。曼城、曼联、切尔西、利物浦、热刺和阿森纳的球迷协会甚至联合发表声明,表示他们一致反对自家俱乐部的做法,而且会尽一切努力阻止该计划。

曼联球迷协会表示欧超计划“完全不可接受”,阿森纳球迷协会更是将其形容为“足球的死亡”。

“红军”主帅克洛普表示,他可以理解人们的不悦,但无论他还是球员都并没有参与其中。

利兹联主帅贝尔萨则直言:“核心问题是富人总想变得更富有,而不想想会对其他人有什么影响。当他们拥有了更多权利,他们就开始要求更多特权。”

切尔西主帅图赫尔的表态最为“另类”:“我相信俱乐部会做出正确决定。我觉得现在发表评论还太早,而且也并不是我分内的事。”

截至目前,英超“六大”中还没有一家俱乐部对欧超引发的一片哗然做出回应,不过另外14家俱乐部已决定20日坐到一起谈谈。

(据新华社电)

新闻推荐

“硬刚”欧足联! 12家欧洲足球俱乐部宣布成立“超级联赛”

欧洲超级联赛标志。宣布创立和参加欧洲超级联赛的12家豪门俱乐部。据新华社巴黎4月19日电(记者肖亚卓张薇)靴子落地!此...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球迷反对 政府谴责 英超“六大”成众矢之的)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