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北医三院医生网曝肿瘤治疗黑幕蓄意诱骗治疗 患者花费翻10倍国家卫健委:组织调查核实,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1-04-21 09:2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张煜医生知乎文章截图。

4月初,一名自称是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肿瘤内科医生的知乎用户“张煜医生”在知乎发表文章揭露肿瘤治疗黑幕,引起轩然大波。

根据张煜医生的描述,一位胃癌肝转移患者在上海某三甲医院就诊过程中,被该院普外科某副主任医生“蓄意诱骗治疗”,导致“患者生存期明显缩短,家属的花费是常规治疗费用的10倍以上”。

4月18日,张煜再次发表长文:请求国家设立红线,遏制肿瘤医疗不良行为。文章称,肿瘤患者在我国是一个非常大的群体,死亡率居高不下,发病率仍在上升。

针对“死亡率高”,张煜认为,除了常见的诊断时已处于较晚的分期,还因为不规范甚至错误的诊疗所导致,其中有相当比例的患者支出了不必要的昂贵花费。

尽管爆料真实性有待调查和权威回应,4月18日,当事人也因“无法承担压力和可能带来的后果”删除网帖,但一石激起千层浪,这件事已引发人们对医疗乱象的讨论。

19日,国家卫健委发布通报:关注到“北医三院肿瘤内科医生反映肿瘤治疗黑幕”有关网络信息后,国家卫健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对有关情况和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相关问题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相关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下一步,国家卫健委将持续推进肿瘤诊疗管理工作,进一步健全管理制度规范体系,加大监督指导力度,确保相关要求落实到位,着力提升肿瘤诊疗规范化水平,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据羊城晚报微信公众号、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新闻推荐

手机一拍,答案就来,不少学生产生高度依赖性 搜题类App 真助学还是长惰性

据新华社电手机一拍,答案就来。近年来,拍照搜题App成为很多在线教育平台的引流工具。“用户体验”越来越好,使得不少学...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北医三院医生网曝肿瘤治疗黑幕蓄意诱骗治疗 患者花费翻10倍国家卫健委:组织调查核实,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