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乍得总统前线负伤去世其子出任军事过渡委员会主席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1-04-21 09:0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乍得总统代比。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专特稿(记者郑昊宁)乍得军方一名发言人20日说,总统伊德里斯·代比当天去世,内阁和议会解散,代比的儿子将领导一个军事过渡委员会,为期18个月。

军方发言人阿泽姆·贝尔曼杜宣布,代比在北部地区视察并指挥前线部队与反政府武装作战时负伤,当天在医院去世。

贝尔曼杜稍后宣读第二份声明,说乍得成立一个军事过渡委员会,由代比之子穆罕默德·伊德里斯·代比·伊特诺领导。他同时宣布,乍得已经关闭陆地边界和领空,重新开放时间未定;在全国实施宵禁,时间为晚6时至次日早5时。

军事过渡委员会在总统网站发表声明,说将“确保国家独立、领土完整和团结,将遵守国际条约和协定,同时确保过渡期维持在18个月以内”。

代比去世前一天,乍得国家独立选举委员会公布总统选举初步计票结果。作为执政党“爱国拯救运动”候选人,代比以79.32%的得票率胜出,获得连任。

代比现年68岁,1990年3月创建“爱国拯救运动”并任党主席,同年12月出任乍得国务委员会主席、国家元首。1991年3月,他出任乍得总统,后多次连任至今。

多家媒体报道,乍得军队正在西北部地区与反政府武装“乍得变革和协和阵线”作战。这一组织主要活跃在紧邻乍得的利比亚南部地区,4月11日乍得总统选举当天越境进攻,正向首都恩贾梅纳方向开进,恩贾梅纳已经加强军事戒备。

乍得军方20日声明也提及,代比指挥部队“抗击来自利比亚的恐怖分子”。

19日,乍得军方宣布在西部加奈姆省打死300多名武装人员。乍得政府发言人呼吁首都民众不要恐慌,称当前局势稳定。

新闻推荐

工业互联网与数字化转型分论坛嘉宾建言: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 建好基础设施是重中之重

本报博鳌4月20日电(特派记者吴合庆)工业互联网是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推动制造业优化升级的关键环节,在打造和...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乍得总统前线负伤去世其子出任军事过渡委员会主席)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