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俄在乌克兰边境和克里米亚集结超15万人欧盟暂不打算制裁俄罗斯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1-04-21 09:1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记者杜鹃)欧洲联盟成员国外交部长19日开会讨论了乌克兰东部局势。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何塞普·博雷利会后称,欧盟目前没有在经济和外交领域制裁俄罗斯的计划。

博雷利在记者会上称,俄罗斯在靠近乌克兰边境地区和克里米亚集结的部队超过15万人。“局势进一步恶化的风险显而易见。”他没有说明数据来源。

受乌克兰东部局势影响,俄罗斯和欧盟关系近期再度紧张。2月底以来,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交火事件和人员伤亡增多。乌政府军和民间武装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俄罗斯近期在靠近乌克兰的边境地区集结军队以确保本国边境安全,而乌克兰和一些西方国家指认俄方做法导致乌东局势升级。

在欧盟外长19日举行会议期间,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罗·库列巴呼吁欧盟对俄罗斯施加新一轮制裁。

博雷利会后确认,欧盟暂时没有对俄罗斯追加经济制裁或者驱逐俄方外交人员的计划。

克里米亚2014年脱离乌克兰并入俄罗斯,欧盟由此对俄施加经济制裁,波及能源、金融和武器制造等行业。相关制裁措施多次延长。

新闻推荐

连锁互逐外交官俄与欧美“外交战”愈演愈烈

美俄互逐外交人员及相互制裁行动正在引发连锁反应:波兰与捷克“跟风”驱逐俄罗斯外交人员,随后遭俄方反制;乌克兰与俄罗...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俄在乌克兰边境和克里米亚集结超15万人欧盟暂不打算制裁俄罗斯)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