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方星海:将进一步创造条件 吸引外资进入A股市场

来源:三亚日报 2021-04-21 03:3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华社海南博鳌4月20日电(记者王存福)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金融开放与金融合作”分论坛上表示,2018年以来,A股市场外资规模增长速度很快,中国证监会将进一步创造条件,吸引更多外资进入A股市场。

方星海表示,截至今年3月31日,外资在中国股市的持仓占比达到5%,正在逐步发挥积极作用。中国证监会会进一步创造条件,让几大国际指数进一步将A股的因子提升、纳入范围扩大,进一步把外资吸引进来。

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性正在逐步显现。上交所总经理蔡建春也在论坛上表示,根据世界交易所联合会的统计,在全球市值规模排名前十的交易所中,亚洲地区占了5席,分别是上海、日本、香港、深圳和印度。亚洲地区也已成为全球股权融资的重要市场,去年IPO筹资额占到全球市场的一半以上。

针对中美金融合作问题,方星海表示中国证监会将积极推进中美金融合作。合作中有一些问题是正常的,比如中概股在美上市存在审计监管的问题,关键是要找到一个合适的办法。关于PCAOB检查中国会计师事务所的方式,证监会认为中方提供的联合检查方案是符合双方要求和国际惯例的,但去年8月份提供的最新版本还未获得PCAOB的回应。希望美国新一届政府重新重视中美金融合作,找到可行办法解决PCAOB的监管关切,合作才能双赢。

新闻推荐

为用户提供“共享”视频账号 这家公司被判赔200万元

随着互联网会员制兴起,共享账号就是和他人共用一个账号,不花或少花钱就能享受网站平台福利。不过这种模式,却让一些依靠...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方星海:将进一步创造条件 吸引外资进入A股市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