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未来医疗新生态”分论坛嘉宾共话“互联网+医疗” 多方参与 共建医疗新生态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4-20 11:1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博鳌4月19日电(特派记者陈丽园)如何促进互联网、大数据、AI等与医疗的融合发展,成为健康领域的新焦点。4月19日上午,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未来医疗新生态”分论坛上,与会嘉宾共话“互联网+医疗”新业态,为后疫情时代“互联网+医疗”的产业发展凝聚更多共识。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院长董家鸿在分论坛上提到,医疗的品质和安全,是互联网医疗目标的一个基石。为此,首先需要制定行业标准和规范;其次是要有新的专业培训,通过培训医生,增强互联网医疗服务的能力,提升医疗服务效能,这样才能够拓展医疗服务的实力、领域和功能。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院长孙锟在论坛上表示,培养基层儿科医生的听诊能力至关重要,除了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的方式给基层儿科医生赋能外,还要进行真正科学的、专业的科普。孙锟认为,未来医疗生态一定有大的变革,应该强调健康的问题,从未来互联网医院或者“互联网+医疗”的生态,逐渐转变为“互联网+健康”,真正做到健康管理。

阿斯利康商业及数字化与商业创新部副总裁徐晶表示,互联网其实代表了人与人的连接,可以帮助医生跨越时空实现对病人的全程管理。徐晶认为,人工智能最大的贡献在于降低医生的重复性工作,让医生能够做更有智慧的事情。“医疗新生态包括了政府的引导、专家的努力以及包括产业的整体结合,我觉得必须要多方的力量参与才能让整个新生态发挥活力。”徐晶表示。

新闻推荐

生态环境部:希望日本对国际社会负责

近日,日本福岛核事故处理后废水排海问题引起社会公众广泛关注。对此,记者就有关问题采访了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相关负责...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未来医疗新生态”分论坛嘉宾共话“互联网+医疗” 多方参与 共建医疗新生态)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