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嘉宾支招可持续融资助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为设施联通和贸易畅通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4-20 11:1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博鳌4月19日电(特派记者曹马志)投融资资金畅通,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支撑,为设施联通、贸易畅通提供坚实保障。4月19日,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举行可持续融资助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圆桌会,中外嘉宾共同探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如何加强宏观经济稳定,解决好债务问题,吸引贸易融资、项目投资与股权投资来实现可持续复苏。

“"一带一路"倡议给我们带来了更多公平和可持续发展的机遇,也能够为我们的后代提供更美好的未来,这和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完全契合。”巴基斯坦前总理肖卡特·阿齐兹说,“一带一路”能够带来可增长发展,通过基础设施的发展以及开放市场,有更多的就业以及消费。

“以发展的可持续保障融资的可持续。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的融资主要还是支持这些国家的交通、电力、工业等行业的建设。我们认为资金投入对于经济社会发展可以带来经济效益,这才是融资可以持续的基础。”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认为,根据东道国的规模、发展阶段、未来潜力等方面来进行融资,不超越他们承受的财力和能力,融资的规模和节奏要适度。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介绍,2013年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提出以来,中国与沿线国家互惠贸易累计达到9.2万亿美元,2020年与沿线国家互惠贸易额是1.4万亿美元,今年一季度与沿线国家的互惠贸易额是2.5万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1.4%。

新闻推荐

“建立可持续的塑料回收市场”分论坛举行,与会嘉宾热议 实现塑料循环经济,路在何方?

■本报记者邱江华塑料污染已成为全球范围内最需要重视的环境问题之一。不少国家和地区已经采取相关行动,并制定计...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嘉宾支招可持续融资助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为设施联通和贸易畅通提供坚实保障)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