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AI成长 挑战仍在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1-04-20 10:0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王海峰袁辉

本报讯人工智能是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话题,尤其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加速了人工智能在社会各个领域和场景的落地。

当前,世界各国普遍将人工智能视为后疫情时代数字经济的核心驱动力,而人工智能将如何引领新的增长模式,又会带来哪些新的挑战?在昨日下午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后疫情时代的人工智能”分论坛上,来自百度、科大讯飞、上海智臻智能网络科技公司的知名企业家,和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记者林文星符小霞单正党/图

百度集团首席技术官王海峰

人工智能应用门槛大幅降低

在分论坛上,与会嘉宾一致认为,当前人工智能已经在诸多领域取得了广泛的应用,并与人们的生活密不可分。百度集团首席技术官王海峰表示,过去这些年,人工智能已经在互联网行业全面应用了。人们日常生活中搜索地图、使用翻译,甚至一些智能音响等设备,其背后都有人工智能在发挥作用。他认为,现在人工智能越来越多地渗透到各行各业,跟场景深度融合,实现融合创新。

与此同时,人工智能的应用门槛也在不断降低。王海峰表示,人们可以不关心人工智能算法,甚至不用了解,只要有一个好的平台,有模型库,开发者就可以直接调用模型框架,创造自己的人工智能产品,“应用门槛大幅降低,会推进人工智能更快普及和应用,更快地推进产业智能化。”

上海智臻智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袁辉

未来5-10年是非常大的红利变现期

人工智能作为一项科学技术,在应用层面不断扩宽着应用领域,但从技术层面来说,还未取得根本性的突破。上海智臻智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袁辉表示,随着人工智能在多领域的落地,各个产业取得了很大发展,包括医疗、教育等方面,每个人的生活都在被人工智能所改变。

未来的5-10年是人工智能非常大的红利变现期。但袁辉也指出,人工智能现有的技术体系和技术框架,包括深度学习在内,实际上没有摆脱或者突破过去60年积累的技术体系,还存在着根本性的瓶颈。袁辉认为,人工智能的发展需要很多基础学科进行支撑,要想实现人类对人工智能真正的期待,还面临很大的挑战。

而对于未来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袁辉认为,未来人工智能一定是从简单到复杂,从虚拟到实体,其应用也一定是从企业端再到消费端。

新闻推荐

我国首个火星车名称将于今年中国航天日公布

据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我国首个火星车名称公布,月球样品首次离京展出……19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中...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AI成长 挑战仍在)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