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2021全球经济展望”分论坛强调在经济复苏中抓住机遇注重平衡

来源:海南日报 2021-04-20 09:5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2021全球经济展望”分论坛举行。本报记者 李天平 摄

本报博鳌4月19日电(记者陈蔚林)4月19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2021全球经济展望”分论坛上,与会嘉宾对全球疫后复苏之际需要重新理解的众多问题展开探讨,认为世界经济经过疫情重创之后,有望在2021年恢复正增长。

论坛中,黑石集团董事长、总裁兼联合创始人苏世民指出,当前很多行业都有很好的复苏和收入的增长,这种强劲的势头或许会不断持续下去,尤其是现在已经有了疫苗等一些有力的手段去控制疫情。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认为,经济衰退之后,人们将面临经济结构、经济活动出现新的不平衡,因为疫情的冲击对不同的产业、不同的居民、不同的地区产生了不同的影响。进入2021年,我们强力推进经济反弹和恢复,但在看到总量的同时也要看到结构,甚至更多地看到结构,去推动结构的平衡,引领结构的转型。

“世界经济开始复苏,但还有风险需要关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说,“中国人说危中有机,我觉得非常正确。世界正面临着新的机遇,这一机遇将把我们带入绿色、数字化和包容性的未来。要把危机当作积极改革的机遇,推动世界更加融合,通过合作使各国人民过得更好。”

对此,春华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胡祖六表示认同。他认为,全球经济的恢复已经进入到“隧道的末端”,各国应该保持乐观心态,并且付出更多努力,抓住疫情带来的新机遇,去培养企业家的创新精神,去促进技术的发展、数字化的发展,带动电动汽车、清洁能源等新兴产业的发展,“我相信世界是充满机会的,中国仍然会成为一个引领全球的创新者。”

新闻推荐

校园“天价小卖部” 须纳入监管日程

“214万!”、“214万5000!”、“220万!”、“220万5000!”……近日,一段来自拍卖现场的竞拍视频在某短视频网站上热传,标的物则...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2021全球经济展望”分论坛强调在经济复苏中抓住机遇注重平衡)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