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数字丝绸之路:点亮疫后新基建”分论坛举行跨越鸿沟到达“科技的春天”

来源:海南日报 2021-04-20 09:5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博鳌4月19日电(记者陈蔚林)4月19日下午,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数字丝绸之路:点亮疫后新基建”分论坛在博鳌举行,与会嘉宾建言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契机,积极推动全球数字基础设施建设,谋划数字经济转型,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论坛伊始,与会嘉宾就达成了共识:此次疫情让各国都更加直接而深刻地感受到,加快建设“数字丝绸之路”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杜兰说,疫情期间,人与人无法面对面交流时,机器出现并解决了人们生产生活中的刚需问题。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十年,认知智能技术将持续突破,情感计算迎来新需求,人机共存时代的情感诉求愈发迫切。到那时,人与机器、机器与机器之间的语音交互、情感互动会更加自然,给我们带来很多生活生产方式的改变,“但我们需要认清楚一个事实,比人类更强大的不是人工智能,而是掌握了这些人工智能的人类。”

这一观点得到了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章庆元的认同。他提出,4G技术的普及推动了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很显然5G技术的普及也必然会让相关产品的应用场景发生升级。未来几十年,因为云计算、因为AI技术、因为各种新设备的出现,软件行业将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因此,软件行业一定要抓住大变革时代带来的机会,找到新的经济增长点。

谈及“数字丝绸之路”建设,秦淮数据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居静表示,技术是没有界限的,从基建的角度来看,无论是哪个国家的工程师,都在讲同一种文化、同一种语言,“当然我们也会有一些竞争,但这种竞争是良性的,如果他们渴望了解更多中国正在使用的产品,或者现象级的发明,我们也很愿意为大家提供服务。”

对此,DWPGroup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法鲁克·纳西姆表示期待:“我们特别期盼通过加快"数字丝绸之路"建设,加强中国和巴基斯坦在新基建方面的合作,并在这些合作中汲取中国经验、推动本国发展。这些合作不仅可以体现在数字基础设施方面,还可以延伸到农业数字化、医疗数字化、教育数字化等各个方面。”

讨论中,杜兰说,中国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和长期规划,给科技工作者带来了更好的心态,“相信通过加快建设"数字丝绸之路",我们终将跨越鸿沟,到达科技的春天。”

新闻推荐

缅甸再次宣布赦免2.3万余名囚犯

4月17日,在缅甸仰光的永盛监狱,囚犯亲属聚集在监狱外等待。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17日通过国家电视台发布命令,赦免2.3...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数字丝绸之路:点亮疫后新基建”分论坛举行跨越鸿沟到达“科技的春天”)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