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以落实RCEP为契机 深化多领域合作

来源:海南日报 2021-04-20 09:4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林松添。本报记者 封烁 摄

本报博鳌4月19日电(记者陈蔚林周晓梦)在4月19日下午举办的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活动中,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线上致辞时表示,2020年,中国与东盟首次互为最大贸易伙伴,也互为外来投资和旅游最重要的来源国(地区)之一,倡议双方以落实《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为契机深化多领域合作。

林松添说,中国与东盟地缘相近、文化相通,面临着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实现现代化的共同任务。双方建立对话关系30年来,在领导人的战略引领和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与东盟政治互信显著增强,各领域互利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日益活跃,给各对话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和经济衰退等全球性挑战,中国与东盟团结协作、共克时艰,携手推进复工复产,并共同签署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为地区合作发展开辟了新前景、注入了新动能。2020年,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进一步深化,首次互为最大贸易伙伴,也互为外来投资和旅游最重要的来源国(地区)之一。事实证明,中国与东盟是唇齿相依的友好近邻,是互利合作的友好伙伴,更是共同发展的命运共同体。

“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时代潮流不可阻挡。”他说,亚洲是我们的共同家园,维护亚洲和平稳定发展繁荣,符合地区各国人民的利益,也是各方共同的责任。

他表示,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愿同各对话国地方政府一道,积极搭建对话交流平台,为增进了解、深化友谊、维护和平、促进发展,积极促进以下合作:一是进一步增进民间友好,积极推动双方在地方友好城市各领域的友好交流;二是进一步深化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以落实《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为契机,鼓励更多地方政府和企业围绕共建“一带一路”,开展智慧城市建设、旅游投资贸易等方面合作;三是进一步加强团结协作,反对域外国家干扰破坏,共同维护亚洲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

新闻推荐

我国首个火星车名称将于今年中国航天日公布

据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我国首个火星车名称公布,月球样品首次离京展出……19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中...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以落实RCEP为契机 深化多领域合作)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