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动感体育 > 正文

“硬刚”欧足联! 12家欧洲足球俱乐部宣布成立“超级联赛”

来源:三亚日报 2021-04-20 05:5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欧洲超级联赛标志。宣布创立和参加欧洲超级联赛的12家豪门俱乐部。

据新华社巴黎4月19日电(记者肖亚卓张薇)靴子落地!此前炒得沸沸扬扬的欧洲超级联赛正式成立。

当地时间19日凌晨,欧洲12家豪门俱乐部共同宣布,创立欧洲超级联赛。这12家俱乐部包括西甲的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马德里竞技,英超的曼联、曼城、利物浦、切尔西、阿森纳、热刺,以及意甲的尤文图斯、AC米兰和国际米兰。现任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将担任超级联赛第一届主席,曼联联席主席乔尔·格雷泽以及尤文图斯主席阿涅利担任副主席。

欧洲五大联赛中,仅有德甲与法甲的球队没有参加。

在各方反对声明接连发出后,12家俱乐部并没有妥协。尽管未能像此前媒体爆料的那样在18日当天夜里10点钟发布成立超级联赛的消息,但到了19日凌晨,这一消息最终官宣。

“我们会在各个级别上去帮助足球,并把它带到在这个世界上应属的位置。足球是世界唯一一项拥有超过40亿粉丝的全球性运动,我们作为大俱乐部,有责任回应球迷们的渴望。”弗洛伦蒂诺在一份声明中说。

格雷泽则表示:“将世界上最优秀的俱乐部和球员聚集在一项赛事中,让他们在一个赛季的时间彼此交手,超级联赛将会开启欧洲足球的新篇章。”

根据12家俱乐部公布的超级联赛赛程,该联赛将由20家俱乐部参加,包括15家创始俱乐部(除了以上12家以外,另外3家将于近期公布)以及5支其它球队,这5支队伍将根据前一赛季的表现决定。

所有比赛都将在周中举行,新赛季从8月开始,俱乐部将分为两组、每组10支球队进行两回合比赛,每组前三名直接晋级八强,第四、五名通过附加赛决出另外两个八强席位,随后进行两回合制的淘汰赛,决赛为单回合制,在中立球场举行。

考虑到欧足联以及国际足联对该项赛事的强烈反对态度,可以想见,未来几天内各方的博弈仍将继续,这项新成立的赛事究竟能走到哪一步仍未可知。

球迷:

和球队划清界限

真金白银的利益,是欧超联赛遭到抵制的最直接原因,但即便是抛开这一点,在和这些经济利益距离较远的球迷群体中间,欧超联赛也同样难以得到支持。

欧超联赛宣布成立后,英国足球支持者协会就随即发表声明表示完全反对,并怒斥其成立的理由就是“自私的贪婪”。

与此同时,各家俱乐部球迷也做出反应,利物浦、切尔西、阿森纳、曼城、曼联、热刺这6家俱乐部的球迷组织都陆续发表声明,对欧超联赛提出反对,其中不乏激烈言辞。

比如阿森纳球迷组织就表示,加入欧超联赛将是阿森纳“作为一家体育俱乐部的死亡”。

这6家遭到球迷批评的英超俱乐部,也就是当下加入欧超联赛的全部英超俱乐部,如今悉数遭到一边倒的反对,足以见得欧超联赛有多么不得人心。

海外网站上,也能看到球迷的骂声一片。有球迷就表示,再多的强强对话,看多了也会腻,这只是豪门俱乐部的竭泽而渔。还有球迷直言,“我会因此停止支持我的球队。”(综合)

英法元首:

伤害极强

对于这一体育界的重磅新闻,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均表达了激烈的反对,约翰逊声称这一赛事成立“带来了极大的损害”。

在19日凌晨,英国首相约翰逊在推特上连续发文抨击这一新体育赛事的成立,他称建立欧洲超级联赛的计划“对足球来说有巨大伤害”,并声称支持足球产业的有关部门对此采取行动。随后他还向已宣布参加联赛的球队喊话,要求他们“向球迷和公众做出解释”。

资料显示,目前宣布参加的12家俱乐部中有6支来自英格兰超级联赛,欧洲超级联赛的成立,很可能会对英国国内相关赛事和产业造成重大冲击。

英国文化大臣道登也对此表示了不满,“我们拥有一个从上到下的足球金字塔,从扬名国际的英超联赛一直到低级别的社区联赛,任何试图摧毁这一体系的行为都会让我非常失望。”

英国工党领导人基尔·斯塔莫也发声反对,表示参与的球队需要立刻重新考虑,否则就要承担后果,“这一提案有与球迷割裂的风险,会把球迷变成单纯的观众和消费者。”

除约翰逊外,法国总统马克龙也公开发言反对联赛成立。

(综合)

国际足联:大家都冷静冷静

在欧洲超级联赛宣布成立后,国际足联发表声明表达反对,但也敦促“为了比赛的利益,保持冷静、建设性和平衡的对话。”

声明称:“鉴于几家媒体的要求,正如已经多次声明的那样,国际足联希望澄清,它坚定支持足球的团结和公平的再分配模式,这种模式可以帮助足球作为一项运动发展,特别是在全球范围内,因为发展全世界的足球运动是国际足联的首要使命。”

“我们认为,根据我们的法规,任何足球比赛,无论是国家、地区还是全球的足球比赛,都应该始终体现团结、包容、诚信和公平的财政再分配的核心原则。此外,足球管理机构应该使用一切合法的、体育的和外交的手段来确保该原则保持不变。在此背景下,国际足联只能对脱离国际足球架构、不尊重上述原则的"封闭式欧洲分离联赛"表示反对。”

“国际足联一贯主张世界足球团结,并呼吁参与激烈讨论的各方为了足球的利益,本着团结和公平竞争的精神,进行冷静、建设性和平衡的对话。当然,国际足联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为实现足球整体利益的和谐前进作贡献。”

(综合)

欧足联发表官方声明:反对!

称有关俱乐部将被禁赛,球员或被剥夺代表国家队参赛机会

欧足联声明称:“欧足联、英格兰足总和英超联盟、西班牙足协和西甲联盟、意大利足协和意甲联盟已经了解到,一些英格兰、西班牙和意大利俱乐部可能计划宣布建立一个封闭的所谓超级联赛。

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我们希望重申,我们,欧足联、英足总、西足协、意足协、英超、西甲、意甲以及国际足联和我们所有的成员协会,将继续团结一致,努力阻止这个见利忘义的项目,这个项目是在社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团结的时候,基于少数俱乐部的自身利益而建立的

我们将考虑可以采取的所有措施,包括司法和体育方面的措施,防止这种情况发生。足球是建立在公开竞争和体育优势而不是任何其他方式基础之上的;

正如国际足联和六个足联此前宣布的那样,有关俱乐部将被禁止参加任何其他国内、欧洲或世界级别的比赛,其球员可能被剥夺代表其国家队参赛的机会;

“我们感谢其他国家的俱乐部,特别是法国和德国的俱乐部,他们拒绝签约。我们呼吁所有热爱足球的人、球迷和政治家,加入我们的行列,反对这样一个项目,如果它被宣布的话。少数人的这种执着的利己主义已经持续了太长时间,够了。”

(综合)

足坛名宿:这是彻底的耻辱

对于组建欧超联赛的俱乐部来说,这一新赛事可以让自家的经济利益得到保障(因为不存在升降级和参赛资格问题),但这样的封闭型联赛,无疑和欧洲长久以来的足球传统背道而驰。

除了球迷之外,众多足球圈内人士也对这样的行为愤怒万分,包括这些参加欧超联赛的队伍的名宿们。

今年80岁高龄的曼联传奇主帅弗格森就第一时间发声,“利物浦说他们是人民的俱乐部,曼联诞生自曼彻斯特工人之中,而现在他们要进入一个没有竞争的联赛,他们永远不会降级。”

红魔老队长加里·内维尔也表示,“这是彻底的耻辱,完全出于贪婪,我们处于疫情和经济危机当中,然而他们的选择就是自立门户,我希望明天就扣掉这些球队的所有积分,让他们掉到积分榜垫底,让他们挣不了钱,惩罚是必须的。”

前利物浦球员丹尼·墨菲也认为,即便是对于参赛球员来说,欧超联赛也完全没有吸引力,“球员梦想的是夺得那些他们从小到大看到的那些冠军奖杯,而不是死气沉沉的欧超联赛。”

“球员需要的是努力争得荣誉,但欧超联赛只是一家关起门来自娱自乐的商店,没有刺激就没有动力。现在我们已经看到来自联赛和官方机构的反对了,接下来我预计球员和教练也会加入反对之中。”

一片反对声浪,12家豪门如何应对?

在丹尼·墨菲看来,欧超联赛触动的将是欧洲足球的根基,“这将会摧毁让英格兰足球成功的整个体系,并让足球世界伤筋动骨,负面影响可能长达几代人。”

而面对这样的足坛剧变,欧洲媒体也普遍站在了对立面。

BBC就对此发表分析称,围绕欧超联赛有太多的疑问和问题没有得到回答,但外界的反应就是“彻底的反对”,欧超联赛想要拿出一个令众人信服的计划极其困难。

《卫报》则发表批评称,“这样的计划,只有那些真正仇恨足球的人才能想得出来。足球的基础是不同城镇、地区乃至国家之间的对抗,是一个从上到下的完整体系,然而欧超联赛抛弃了这一切。”

(综合)

新闻推荐

贾秀全的格局

图一:中国队球员王霜主罚任意球破门。新华社记者李博摄图二:中国队球员王霜在比赛中庆祝进球。新华社记者季春鹏摄图三:中国...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硬刚”欧足联! 12家欧洲足球俱乐部宣布成立“超级联赛”)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