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会展一体”!博鳌亚洲论坛发布又一重磅活动 10月份聚焦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2021-04-19 18:1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吴英艳刘宁玥柯育超魏铭纬摄影报道)4月18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2021年博鳌亚洲论坛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首届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博鳌亚洲论坛框架下又一重要专题会议——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首届大会将于10月18日-20日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

据了解,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首届大会以“大变局下的经济安全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由一个主论坛、24个平行论坛及展览组成,实现“会展一体”的活动新形式。斯洛文尼亚前总统、马德里俱乐部主席图尔克担任大会荣誉主席。

首届大会将于10月18日至20日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拟采取分论坛、对话、圆桌会议、参会等多种形式,围绕全球化和各国经济发展中面临的风险、短板、不稳定、不确定因素,针对气候安全、粮食安全、金融安全、能源安全、网络安全、供应链安全、就业安全、海洋安全等经济和非传统安全问题,为亚洲和世界可持续发展提供“博鳌方案”。

此外,大会下设20多场分论坛,将同期举办高新科技、战略新兴行业、知名企业成果展览展示、企业家与政府官员对话、省市推介会、CEO圆桌等。

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首届大会由博鳌亚洲论坛和湖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长沙市人民政府承办,大会得到联合国经济社会事务部、联合国难民署、红十字与红新月国际联合会、世界自然基金会等机构支持。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表示,设立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是博鳌亚洲论坛又一开拓之举,目标是打造全球政商学界领袖探讨、统筹、平衡经济发展与安全问题的对话与交流平台。

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表示,经过20年的发展,博鳌亚洲论坛已成为促进亚洲和各国合作共赢的重要平台。湖南区位优越、产业兴旺,是中华文明重要发祥地、旅游重要目的地、投资兴业重要选择地和创新开放重要策源地。

长沙市市长郑建新表示,大会主题与国家统筹发展与安全的战略要求高度契合,是长沙的重大机遇。长沙具有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环境、高水平安全的优势,将按照“四精五有”品质城市标准,以最亮丽的形象、最完善的功能、最优质的服务,保障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让世界更了解长沙,让长沙更融入世界。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表示,联合国驻华系统愿与博鳌亚洲论坛共同努力,推进可持续发展目标,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大会支持机构代表、联合国难民署代理驻华代表陈蔚云表示,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将为国际社会统筹协调经济发展与安全提供重要平台。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驻华高级顾问海博表示,相信大会将通过各利益攸关方对话增进相互理解,提升负责任供应链标准,促进可持续发展。

新闻推荐

年会开幕倒计时

4月17日,海南日报融媒体报道团队在博鳌亚洲论坛新闻中心录制融媒体栏目《梦瑜说博鳌》,迎接年会开幕。博鳌亚洲论...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会展一体”!博鳌亚洲论坛发布又一重磅活动 10月份聚焦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