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运动学专家:了解自身情况进行合理锻炼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1-04-18 08:0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老年人运动要注意什么?4月14日,华商报记者咨询了西安运动创伤医院运动医学教授苟波。苟波表示,适量运动指晨脉增加不超过10%。建议有氧运动中等强度150-300分钟/周。中老年以中等强度有氧运动为主,每周2-3次力量训练。按照这位老人每天锻炼60分钟的时间,一周三至四次,约180分钟,每周锻炼时间已经达到了世卫组织推荐的体力活动标准。黄老先生在400米跑前的热身运动,结束后的拉伸运动,其实都包含在运动时间内。“每次锻炼只跑一次400米全程,相对于人体的运动负担其实并不算大。”苟波说,但对于黄须进老人81岁的年龄,还是需要考虑到一定的安全性。

苟波介绍,身体是否有基础病,身体机能情况都应该在安全性的考虑范围内。黄老先生已经坚持400米跑10年时间,身体已逐步适应这种运动方式,但对于其他中老年人来说,并不建议贸然进行尝试。

苟波建议,中老年人在进行锻炼前,可以先到正规医院检查,确定身体是否患有基础病,如果有基础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开一个运动处方,在医院或者专业机构做一下心肺运动试验尤为重要,了解自己,主要是排除一些运动的风险事故问题。

“尤其是心脏、血压有问题的人一定要注意,因为风险性相对来说最高,所以还是建议老年人先把身体安全问题解决后再去运动,还要根据是否有运动基础再去决定采取什么样的方式锻炼。”苟波说,大爷是隔壁家的大爷,81岁400米跑还能坚持1分31秒,证明人的潜力巨大,而生命在于运动,运动需要科学。运动促进健康,循序渐进方可,适合自己的最佳。

(文/图来源:华商报)

新闻推荐

起底健身房乱象:美发师、厨师摇身变教练 男教练认十几个学员当“干姐姐”

据新华社电“80后”杨煦被朋友带到健身房,一名教练主动拉他做了一组高强度的“体能测试”,杨煦感觉身体很不舒服。教练...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运动学专家:了解自身情况进行合理锻炼)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