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攀登西藏5千米以上独立山峰须提前1个月申请

来源:三亚日报 2021-04-17 04:3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拉萨4月16日电(记者王沁鸥)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与西藏自治区体育局16日联合发布关于依法开展登山活动的公告,明确指出在西藏5000米以上独立山峰进行登山活动,应在活动实施前1个月向西藏自治区体育局申请。

该公告表示,近年来,西藏辖区内因未经自治区体育局批准,擅自违法违规登山引发的登山者受伤、遇难、失踪等事故时有发生,令人惋惜,造成恶劣影响。

为防范登山安全事故,确保依法、科学、安全、环保、文明登山,依据《国内登山管理办法》和《西藏自治区登山条例》,公告提出七项事宜,明确在西藏开展登山活动时,必须向自治区体育局申请,申请内容包括人员、线路、行动计划等。严禁登山组织方未经批准私自组织登山活动。登山者应当在专业登山组织方的组织下,在专业高山向导和协作人员的服务保障下,依法依规、安全有序开展登山活动。

公告明确,登山组织方和登山者还应同时遵守《西藏自治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条例》《珠穆朗玛峰登山垃圾管理暂行办法》,保护山峰生态环境。凡登山组织方和登山者违法违规登山,自治区体育局将予以通报和行政处罚。

新闻推荐

国家税务总局曝光三起电子普通发票虚开违法典型案例

新华社北京4月5日电(记者王雨萧)为依法严厉打击利用电子普通发票虚开违法行为,各地税务部门会同公安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攀登西藏5千米以上独立山峰须提前1个月申请)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