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宁波警方破获特大电信诈骗案运营商“内鬼”贩号900余万条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1-04-03 07:2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宁波4月2日电(记者顾小立)记者从浙江省宁波市公安局获悉,宁波警方近日破获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犯罪嫌疑人利用运营商系统内权限贩卖号码900余万条,非法获利5000万元,关联诈骗案件70余起。

近日,浙江省宁波警方在调查一起电信诈骗案时发现,微信账号贩卖存在着一条系统的上下游“链条”,案件线索锁定至以潘某某为首的非法短信接口团伙,而潘某某的上游卖家刘某也随之进入警方视线。

据调查,与非法短信接口团伙长期开展地下合作的刘某,是华南某通信运营商网管中心负责人。工作期间,刘某利用系统内权限私自搭建内部云服务器,并以租用的境外服务器IP为跳板,将900余万个广东电信号码贩卖给非法短信接口团伙,非法获利5000万元。

目前,宁波警方已抓获以刘某为首的团伙20人,冻结贩卖资金600余万元,涉及被骗资金400余万元。刘某因涉嫌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被宁波市镇海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新闻推荐

网络祭祀奇葩乱象:活人被祭拜、纪念馆里刷“汽车”……

新华社发青山环绕、白鹤飞翔的画面配以悠远的背景音乐,墓碑、蜡烛、鲜花、焚香等一应俱全。近年来,网络祭祀活动兴起,成...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宁波警方破获特大电信诈骗案运营商“内鬼”贩号900余万条)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