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退市新规下 倒计时开始谁将会成为首只被实施*ST股呢

来源:证券导报 2021-01-28 09:2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伴随上市公司2020年业绩预告逐步出炉,存退市风险的个股也逐渐浮出水面。1月26日晚间,ST凯瑞与德新交运先后发布公司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的提示公告。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还有邦讯技术、ST巴士、大东海A、*ST中新等4家公司发布了可能被实施*ST的相关提示性公告。

根据退市新规的信披要求,上市公司预计将出现3种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情形的,应当在相应的会计年度结束后一个月内(即1月31日),披露公司股票交易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风险提示公告。

具体3种情形如下:

(一)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或追溯重述后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

(二)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或追溯重述后最近一个会计年度期末净资产为负值;

(三)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

按照上述要求,距离最后的披露日期没有几天了,投资者应紧密关注。

梳理发现,2020年前三季度,累计共有101只个股营收低于1亿元且净利润或扣非后净利润孰低者为负,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风险。

不过,部分公司存在主要营收确认集中在四季度的情况,结合2019年四季度单季营收占比这一条件进行测算,有55股风险相对较大。需要说明的是,预测仅根据过往数据进行大致测算,最终会否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需要以上市公司的公告为准。(中证网)

新闻推荐

罗牛山年报预增约2倍

本报讯(记者曾丽园)2020年度,罗牛山(000735)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据其发布的2020年年度业绩...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退市新规下 倒计时开始谁将会成为首只被实施*ST股呢)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