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ST海东源拟终止挂牌新三板经营业绩“堪忧” 面临多个负面事项

来源:证券导报 2021-01-28 09:3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曾丽园)日前,记者从全国股转系统获悉,海南新三板挂牌企业海南东源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ST海东源”)基于公司战略发展调整及经营发展的需求,经慎重考虑,该公司拟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

该公司于2017年6月8日挂牌新三板,是独立的第三方物流服务公司,专注于集装箱货物道路运输,主要为物流公司、企业客户、货代公司等提供跨区域全方位的集装箱道路运输服务。

财务数据显示,该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4864.62万元,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2.81万元;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5304.40万元,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51.40万元;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37.84万元,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3.08万元。

根据该公司披露的2019年年报,截至2019年12月31日,该公司经审计的归属于挂牌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资产为-44.82万元,合并净资产为-44.82万元。根据全国股转系统的相关规定,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对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的股票交易实行风险警示,自2020年6月29日起,该公司证券简称由“海南东源”变更为“ST海东源”。

除了经营业绩“堪忧”外,该公司还面临多个负面事项——因未按时披露2019年年报及2020年半年报,该公司股票两次被股转系统实施停牌;因未按期支付相关被申请人的款项,该公司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该公司存在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资金占用风险;该公司还存在众多涉诉纠纷、大量逾期未偿还债务,公司银行账户及运营设施被查封等。其主办券商认为,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此外,该公司于2020年8月5日补发公告,公司自2020年7月1日起停业整顿,且全员待岗待命。

在挂牌期间,该公司曾进行过一次定增,但因融资计划改变,综合考虑长期发展规划及实际情况并与全体认购对象沟通后,其终止了此次股票发行。

ST海东源在公告中表示,由于申请公司股票在摘牌相关事宜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审批,故终止挂牌事宜尚存在不确认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新闻推荐

单日狂卖超2300亿!认购创历史记录易方达基金重仓股曝光

各大媒体平台都被一款基金刷屏了。易方达竞争优势企业于1月18日发行,据渠道处消息,该基金全天募集规模已超2370亿元,而...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ST海东源拟终止挂牌新三板经营业绩“堪忧” 面临多个负面事项)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