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2020业绩预亏大东海A股价坐“过山车”

来源:证券导报 2021-01-28 09:4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曾丽园)1月21日,大东海A(000613)在三连板后,发布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公告,而后其股价开始连续下跌,“砸懵”投资者。

根据大东海A发布的公告,该公司股票在1月18日至20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21日同样以涨停收盘,股价一路攀升至4.92元/股。

然而好景不长,1月21日,该公司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该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约1400万元至1650万元;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1100万元至125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553.68%至1751.91%;预计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亏损约1150万元至13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166.69%至1305.83%。

该公司表示,报告期内深受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等原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

同时,该公司也披露了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风险提示公告称,如果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将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规定的相关情形,公司经审计的2020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公司股票(证券简称:大东海A、大东海B,证券代码:000613、200613)交易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这两份公告发布后,该公司股价迅猛下跌。在1月22日、25日连续二个交易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

该公司在公告中表示,除受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影响外,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经核实,未发现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公司本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罗牛山及其下属子公司未在公司本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买卖公司股票;经向罗牛山书面核实,截至此公告披露日,罗牛山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异常波动的重大事项,对其也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据悉,截至2021年1月25日,罗牛山及其下属全资子公司海南雅安居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持有大东海A股票合计7209.18万股,占其总股本的19.80%。

新闻推荐

联合国报告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增长4.7%

新华社联合国1月25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25日发布《2021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预测,2021年全球经济将温和复苏,增...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2020业绩预亏大东海A股价坐“过山车”)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