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就地过年怎么过? 各地政策不能擅自加码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1-01-28 09:0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昨日上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就地过年的政策如何执行落实?如何让就地过年群众在异地安心过个好年?如何保障春节期间重要生活物资供应充足?春节期间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多部委一一回应社会关切。据人民日报客户端

提倡春节假期非必要不流动,对于减少疫情传播风险有重要意义

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赵辰昕:春节临近,外出、返乡人员增多,聚集性活动频繁,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升高,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在此背景下,提倡春节假期非必要不流动,并做好广大群众就地过年的服务保障,对于减少节日期间疫情传播风险,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就地过年在政策执行时不能“层层加码”

赵辰昕:中高风险地区要严格执行相关规定,文件规定的非常明确,低风险地区倡导大家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希望大家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各地方在政策执行时,不能擅自“加码”,更不能“层层加码”,甚至有的地方还采取“一刀切”措施,这是坚决不允许的。

鼓励企业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司长张莹:将指导各地组织多种形式的“送温暖”和集体过年活动,鼓励企业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力争以暖心举措,让务工人员安心过年。

社区、乡村零售网点春节假期每天营业时间不少于8个小时

赵辰昕:确保销售渠道正常。引导各类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卖场和生鲜电商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企业,共同做好春节期间的货源组织。现在,这些企业正在备足商业库存并留出一定的富余量。同时,倡导社区、乡村零售网点春节假期每天营业时间不少于8个小时。

境外疫情引起局部传播的风险依然较高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春节假期临近,人流物流、聚集性活动增多,可能增加疫情传播风险。预计气温明显回升前,境外疫情通过入境人员和物品输入引起局部传播的风险依然较高,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截至目前,全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已经超过了1500万份/天,这是指单管,一个人一份。截至1月26日,我国新冠疫苗已接种2276.7万剂次。

新闻推荐

中印两军举行第九轮军长级会谈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记者梅世雄)记者26日从国防部获悉,中印两军1月24日,在莫尔多/楚舒勒会晤点中方一侧举行第九轮军长...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就地过年怎么过? 各地政策不能擅自加码)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