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中高风险地区高校暂缓放假,相关部门开展临时救助留校学生也能吃到家乡味“年夜饭”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1-01-22 08:5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新华视点”记者)记者采访发现,多数低风险地区的高校已提前放假并延长假期,有的高校假期长达70天。部分学校允许家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留校,集中管理。而对于个别学生返乡遇到的困难,相关部门也积极出台措施予以帮助。

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天津、湖北、广东、浙江等十几个省份的一些高校已提前结束课程并放假。

不返乡的学生怎么过年?

目前,黑龙江一些高校已对留校学生进行了免费核酸检测,并组织多位心理教师通过开通心理热线等形式,提供心理健康疏导。

记者了解到,辽宁一些尚有学生在校的高校将继续做好保障工作,等待离校安排。启动离校工作后,对暂时不能返乡的学生,将继续做好其学习服务等工作。

据统计,吉林大学有78名本科生因无法返乡申请留校过年。学校在寒假期间实行封闭管理,为每名留校学生制作了出入证件,每个校区都保留一间食堂和至少一家生活超市,学校后勤部门还要保障学生寝室的供热达标。

吉林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马琨说,学校会不定期地为留校学生送牛奶、水果、药品等生活用品,并准备了“留校红包”作为新春祝福。食堂还为学生私人订制了除夕套餐,让他们能吃到家乡味道的“年夜饭”。

与此同时,记者也接到就读于福建、安徽、河南安阳以及河北省内低风险地市高校的石家庄籍学生反映,由于学校要求“清校”,但石家庄从6日起实行严格交通管控措施,他们面临无法回家又无处可去的境况。还有一些在石家庄就读的外地大学生被迫滞留无法返乡。他们四处借宿,有的自费住酒店,三餐靠泡面、零食度日。

记者获悉,河北省教育厅、省财政厅日前发布了关于做好当前滞留学生临时救助工作的通知,要求为每名滞留学生明确一名救助责任人。对于滞留在学校的学生,各学校要进行妥善安置,保障其正常学习、生活。对于滞留在校外的学生,各学校救助责任人要通过微信、电话等有效方式,与其保持联系,确保联系到每一位学生,随时帮助其解决遇到的问题。

新闻推荐

视频刷赞有风险

近两年来,一种专门给短视频点赞的网络兼职,以“轻松赚钱”“月入过万”等噱头,让不少人心动。记者调查发现,“点赞”兼职...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中高风险地区高校暂缓放假,相关部门开展临时救助留校学生也能吃到家乡味“年夜饭”)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