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动感体育 > 正文

只有8个手指的她打进了澳网正赛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1-18 09:5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尽管比对手少两个手指头,尽管世界排名只有241位,尽管此前两次努力都以失败告终,但在20岁的年纪,英国姑娘弗朗西斯卡·琼斯本月在迪拜演绎了网球场上的“梦想照进现实”,资格赛霸气三连胜,生涯第一次闯入职业网坛最为瞩目的四大满贯赛之一——澳网公开赛的正赛。

琼斯晋级之所以让赛事组委会和媒体觉得励志,是因为她打网球比其他选手更难。组委会官网介绍,因一种罕见疾病,琼斯出生时右脚只有三个脚趾,左脚只有四个脚趾,影响身体平衡性。而且,她每只手只有四个手指,打网球时也影响握拍。

“那时医生告诉我,因为他们认为我存在的一些不足,我打不了网球。”琼斯在接受国际网球联合会采访时,回忆起童年的往事。

“那是我的决定(继续下去)……因为你们已经这么说了,我要去证明你们错了。”

证明他们的错误,琼斯做到了。

在9岁左右时,琼斯离开英国的家,加入了巴塞罗那著名的桑切斯卡萨尔学院,开始了学球之旅,也做出了人生规划道路上重要的选择。

为了成功,她必须做出调整。比如,选择比其他职业选手轻一些的球拍,并要加强力量训练,来弥补一些不足。

“但我认为,每个人都有一些身体上的弱点,除非你是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我只是想更好挖掘我自己,努力以其他任何方式来提升自己。”她说。

(据新华社电)

新闻推荐

瑞士高院为何支持孙杨诉请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瑞士时间15日,瑞士联邦最高法院(以下简称瑞士高院)发布关于支持中国游泳运动员孙杨诉请、案件重新审理...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只有8个手指的她打进了澳网正赛)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