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国际看点 > 正文

国际时评再度弹劾特朗普是一把“双刃剑”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1-01-15 08:4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即将卸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收获一份尴尬的“卸任礼”——美国国会众议院以232票赞成、197票反对的结果通过弹劾条款,指控其“煽动叛乱”。

收到这份“卸任礼”时,特朗普距离卸任仅剩一周,之前没有人在如此接近总统卸任时推进弹劾案,也没有哪个总统弹劾案能在如此短时间里在众议院获通过,体现出指控的严重性。

众议院民主党之所以在特朗普卸任之际仍寻求弹劾,一方面是他在国会暴力流血事件中扮演了不光彩角色,对美国制度造成难以弥补的破坏,必须对他进行问责,以儆效尤;另一方面是为了让他“政治死亡”,消除他卷土重来、再度竞选美国总统的机会。

过去四年,特朗普“分裂治国”,美国社会极化不断加剧,政治、文化等众多层面撕裂愈演愈烈,国会流血暴力事件成为最显眼的缩影,两次遭弹劾也成为特朗普任期最不光彩的注脚。

特朗普任内,共和、民主两党矛盾和对立加剧,双方合作的空间被不断挤压,党派利益超越国家和人民利益。甚至在新冠疫情肆虐美国之时,两党依旧难以搁置分歧凝聚共识。危机之中,美国政治乱象有增无减,制度失灵更加明显,而国会暴力事件扯下了最后一块“遮羞布”。

也有人担心,此时再度弹劾特朗普会是一把“双刃剑”,众议院民主党人寻求“刮骨治疗”的同时,将加剧国家撕裂。如今弹劾案木已成舟,其真正影响只有靠时间逐渐揭示。至于特朗普,或许他从未想过自己的总统任期会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但这份独一无二的“卸任礼”,他想拒收都不行。(据新华社华盛顿1月13日电)

新闻推荐

美媒:德意志银行将停止与特朗普及其家族企业商业往来

美国《纽约时报》12日报道,德国德意志银行决定,今后将停止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及其家族企业的商业往来。一名...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国际时评再度弹劾特朗普是一把“双刃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