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新华热评丧失信仰让“光荣”蒙羞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1-01-15 08:5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华社记者王研字强

近日,关于肃清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流毒的系列反腐警示专题片火了。最新一期中秦光荣背离人民、奉“大师”为上宾,丧失信仰,靠迷信为腐败开路,令人瞠目,发人警醒。

桃木钉、镇山石、先天无极八卦阵,这些平时只出现在电视剧里玄乎其玄的东西,竟与主政一方的秦光荣有关——为当上“大领导”,他让风水大师摆阵甚至去其湖南老家看祖坟。上行下效,在丧失了理想信念的秦光荣影响下,各路牛鬼蛇神纷纷登场。不难想象,在这样的政治生态中,云南发展将受到多大影响。

应当看到,秦光荣的腐败和迷信互为因果,有着清晰的内在逻辑:思想的堤坝一旦崩塌,行动便会荒唐走样。秦光荣丧失了对党的坚定信仰,转而寄托于封建迷信,初心沦丧、思想混沌,最终也必陷入万劫不复的深渊。“光荣”的名字寄托着爹娘的厚望,省委书记的职务背负着4000多万云南父老的重托,秦光荣却为个人私欲弃之不顾。最终,光荣毁于一旦,徒留耻辱荒诞。

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有必要从秦光荣之流身上吸取教训,时刻加强党性修养、保持政治定力,永葆共产党员真正的光荣本色。

新闻推荐

张涵予范伟携手 演绎《铁道英雄》

本报讯由杨枫执导的《铁道英雄》日前在北京开机。影片由张涵予、范伟、魏晨、周也、森博之等主演,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山东...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新华热评丧失信仰让“光荣”蒙羞)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